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壹電視工會不滿刪福利 揚言罷工

2014/8/21 16:51(8/21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1日電)因不滿資方未經協商就取消勞動節休假等福利,壹電視工會上週經會員投票後取得合法罷工權,工會揚言不排除今天起展開罷工。

壹電視工會理事長鄭一平今天表示,新入主的年代集團片面刪減福利,在沒有與員工協商下,片面宣布取消勞動節休假、1年全薪病假12天、有薪災防假(颱風假)3天等福利,這項公告是在去年12月31日晚間宣布,今年1月1日起生效,但未與員工商討。

因此壹電視工會也在8月14日投票,有七成會員同意罷工,隨即要求資方不得片面宣布員工休假福利,並與工會展開協商;不過資方在當天晚上就召開因應會議,要鄭一平「專職工會理事長」,不派給他採訪行程,調離現職,等同被冰凍。

鄭一平表示,工會取得罷工權後,資方從未以口頭、電話、書面、傳話、電報、「心電感應」或任何形式,與工會幹部協商或溝通,反而開始打壓工會爭取權利,壹電視工會也不排除從今天起展開罷工,「未來不只是罷工,強度會再增加」。

壹電視工會也已對將鄭一平調離現職、要求員工轉移公司等行為,向勞動部勞資爭議處提出不當勞動行為申訴。

鄭一平指出,不只壹電視員工,年代電視台的員工也沒有勞動節休假、有薪災防假(颱風假)3天等福利,不過礙於年代沒有工會,許多年代員工有怒不敢言。

鄭一平表示,年代在昨天下午也啟動「壹電視工程部移編年代行動」,開始發放員工移編同意書,要求壹電視工程部員工簽署改為年代員工同意書,22日中午前要回收完畢,並在9月1日起正式改隸年代,由於壹電視80個工程人員當中有50人參加工會,此舉意圖瓦解工會罷工行動。1030821

※你可能還想看:
年代練台生花14億 102年4月買下壹電視
傳學鬥籲尊重壹電視勞動權
壹電視買賣大事記
更多勞工爭權益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