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思華:會考不做任何變動

2014/8/21 18:25(8/21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南投21日電)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表示,104學年度國中教育會考維持現行的概念和內涵,「不做任何變動」,避免學生、家長焦慮緊張。

教育部今天在南投縣舉辦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十二年國教入學制度改革成為焦點,吳思華提出「先免後特,多元入學,一次分發到位」方案,在分發部分和各縣市達成共識;但會考成績如何使用於特招考試,仍沒有定案。

高雄市教育局長鄭新輝建議改變會考計分方式,從現行「3等級4標示」再進一步細分成11級或15級,引起熱烈討論,各縣市意見不一,有人贊同、有人反對。

吳思華在今天會議尾聲時表示,會考還是應維持現行基本概念和內涵,此時此刻不應做任何變動,避免學生、家長緊張。如果要增加標示,恐怕題目要變難一點,或是改變題型,多數學生又會面臨不可測的現象,壓力又會變大。

至於特招考試如何使用會考成績,教育部主張會考作門檻再加考1到3科,台北市主張直接轉化會考成績。吳思華說,各縣市還有不同想法,可以進一步討論。

吳思華在記者會強調,從來沒有在任何場合說要「先特後免」,先免試、後特招是高級中等教育法明訂,不會改變,但今年衍生一些爭議,主要來自於分發方式;教育部提出「一次分發到位」,可以解決大部分問題。

吳思華也說,特招考試仍會維持,不會完全廢除,因為十二年國教講究適性揚才,要讓不同特性的學生都有被看到的機會,有些人體育不好但智育出色,也要給他保留機會。1030821

※你可能還想看:
雙北續招 3千人搶530名額
十二年國教制度改革:一次分發到位
會考成績怎麼用 縣市意見分歧
他沒考會考 靠二免照樣上成功高中
「一試兩用」如何兩用?免試、特招誰先誰後?仍待釐清
學校拒開同意書 影響學生報續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