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思華:十二年國教明年會更好

2014/8/23 16:09(8/23 16: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3日電)教育部長吳思華今天表示,十二年國教入學制度爭議,透過「一次分發到位」等改革,他有信心明年會更好。

吳思華今天接受數位電視台udn tv專訪重申,十二年國教方向正確,核心理念強調五育均衡、適性分流,讓學生除了智育之外,其他領域也能多元發展。

對於十二年國教首年(103學年度)衍生的入學制度爭議,吳思華重申教育部立場,指今年制度設計有不恰當的地方,導致一些學校被學生「路過」,升學期程過長。

吳思華說,明年單一學校免試比率至少要達50%(今年為25%),加上免試、特招「一次分發到位」等改革,今年的亂象可望解決。

教育部版本「一次分發到位」的放榜時間訂於7月中旬,較今年第一次免試入學放榜晚3週,被教育團體批評為「讓9成免試生,為不到1成的特招生多等3週」。

對此,吳思華解釋,會考成績公布後,學生就可知道自己的落點,達到門檻才會報名特招,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至於特招考試要怎麼考?教育部版本將會考成績當門檻,再加考1到3科。吳思華解釋,加考不會超過現在的課綱範圍,有可能考非選擇題、小論文等,最重要的是各招生區必須發展自我特色,要怎麼考必須達成區內共識。1030823

※你可能還想看:
吳思華:會考不做任何變動
「一試兩用」如何兩用?免試、特招誰先誰後?仍待釐清
原錄取學校拒開同意書 學生家長急跳腳
12年國教定案沒?吳思華:先免後特一次分發到位
沒考會考照上成功高中?原因是...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