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顯耀去職 府:非金溥聰指示

2014/8/26 11:31(8/26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6日電)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今天說,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已多次公開說明,要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去職,是王郁琦本人提議,總統馬英九也支持,絕非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指示。

前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張顯耀涉洩密去職,馬瑋國上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說明總統府立場。

馬瑋國說,總統府鄭重呼籲,目前全案已由檢調處理,進入司法程序,總統府尊重司法,也期盼各界靜待司法調查釐清真相,應避免捕風捉影、妄加揣測,誇大渲染,製造社會不安。

她表示,總統府也要再次強調,不希望任何人藉此進行政治操作,傷害國家尤其是兩岸關係。

馬瑋國說,總統府也要再度澄清說明,馬總統於8月17日收到張顯耀來信,信中明確表示王郁琦已經告知「資訊外洩之事」,因此將張顯耀調離現職,以便進行調查。

她表示,對媒體及部分電視台名嘴提及,張顯耀聲稱在信中提到王郁琦告訴他「去職是受國安會秘書長的指示」,這也與事實不符。

馬瑋國說,王郁琦已多次公開說明,要張顯耀去職是王郁琦本人提議,馬總統也支持,絕非國安會秘書長指示。

她表示,其次,張顯耀給馬總統的信中,也沒有這點聲明。

馬瑋國說,王郁琦已經將這封信交給檢調單位,相信疑點釐清後,真相很快就會水落石出。1030826

※你可能還想看:
張顯耀案 總統府聲明全文
張顯耀上書遭金溥聰去職 王郁琦駁斥
涉洩密案 張顯耀列偵字案被告
陸委會:原先張顯耀新職是過渡
張顯耀發聲明:「無的放矢讓人含冤莫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