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金馬終身成就 田豐感謝肯定

2014/8/27 16:31(8/27 16: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7日電)第5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2日登場,金馬執委會決議將終身成就獎頒給資深演員田豐,他獲知得獎後,對執委肯定深表感謝。

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今天公布由田豐獲第51屆金馬終身成就獎,表彰他60多年來在演藝工作的堅持及傑出演技。

田豐本名田毓錕,1928年出生在中國大陸河南,學生時期就對表演展現濃厚興趣,參與舞台劇,也奠定一生志業。1949年到台灣後,演出生平第1部電影「阿里山風雲」,正式開啟他的電影生涯,至今不輟。

演出作品包括「獨臂刀」、「大刺客」、「獨臂刀王」、「精武門」、「童年往事」、「英雄本色」等,數量超過200部,不僅橫跨台港,古今忠奸所有角色都難不倒他,完美口條、生動詮釋,在影壇有口皆碑。

田豐也曾擔任「梁山伯與祝英台」副導演,並與導演李行聯合執導台語片「王哥柳哥遊台灣」,還獨力導演「金印仇」。

從影65年的田豐,一生大部分時間都獻給表演,從未轉行、無怨無悔;多年往返台港拍片,見證兩地電影工業興衰消長。金馬執委們對田豐過去從未獲獎感到驚訝,或許是受制以往對角色、戲分觀念,但也更凸顯田豐的堅持不悔與高水準專業精神;經討論後,執委們投票一致通過頒給田豐終身成就獎。

此外,金馬執委會也公布「金馬51」主視覺,由曾4次入圍葛萊美獎及得過金曲獎最佳專輯包裝獎的知名設計師蕭青陽親自打造,以大氣勢恭迎歷久彌新的金馬圖騰,回復50年來共同的金馬印象,並再造全新金馬時尚。1030827

※你可能還想看:
看更多「國民爺爺」田豐的精采影壇人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