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iMAX業者抗議 NCC立場不變

2014/8/27 19:19(8/27 1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7日電)WiMAX業者大同電信換照不成,今天登廣告抗議,並將積極尋求法律救濟;NCC說,已決議不予換照,如業者提救濟依程序處理。

買下大同電信WiMAX的威達雲端電訊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刊登廣告,抗議政府罔顧業者和用戶權益,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誤解WiMAX硬體市場,NCC認為仍可向以色列公司Telrad Networks購買WiMAX基地台,但Telrad已澄清WiMAX 1.0生態系統已出現斷鍊;公司也將積極尋求各種法律救濟維護權益。

NCC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根據調查,過去生產WiMAX 1.0基地台廠商的確都停止供應,但仍有設備商推出升級的WiMAX 1.5版本及WiMAX 2.1版本的基地台,並可向下相容WiMAX 1.0版本;NCC認為大同電信僅說出部分事實真相。

NCC發言人虞孝成表示,已決議不予換發大同電信無線寬頻接取業務特許執照,不會再重新考量,且WiMAX 1.5或2.1基地台可向下相容到WiMAX 1.0,業者當初就應採購這種基地台,滿足在第1期6年事業計畫書承諾基地台建設總數1873台。

他說,不論是主管機關或業者都須完全遵照無線寬頻接取業務管理規則辦理,如果業者認為主管機關沒照規定,要循行政救濟程序主持公道;但主管機關認為已遵照規定執行,不許可業者換照,這是對執行規定有不同看法,就由其他上級機關或司法機關評判。1030827

※你可能還想看:
大同電信換照卡關 WiMAX議題難解
認知有差距 Telrad Networks盼NCC澄清
NCC:有線電視數位普及率逾6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