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遷移一殯 連勝文打造公營住宅

2014/8/28 13:47(8/28 14: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8日電)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天提出公營住宅政策,目標2萬戶,「只租不賣」;至於土地取得,包括遷移第一殯儀館等。

連勝文今天公布公營住宅政策,他表示,公營住宅政策不是衝數量、畫大餅,必須務實且負責任提出整體方案,以「做得到」為出發點,依目前北市可高度掌握的土地資源,提出任內公營住宅存量達2萬戶的目標,並規畫配套措施以照顧市民居住權利。

他說明,公營住宅將以政府自辦為主,分兩階段進行,首先,第一階段將完成台北市長郝龍斌規畫的1萬戶;其次,第二階段將以市有資源為基礎,在其任內累積政府自有存量達2萬戶,且公營住宅將「只租不賣」。

土地部分,連勝文說,北市府將從自有土地、市有地參與都更分回宅及容積獎勵公共回饋等多種方式取得,初步估算北市府確可取得興建存量達2萬戶土地。

連勝文指出,有別於競爭對手提出向銀行借貸新台幣1000億元興建公營住宅,他希望提出確切可行方案,這是個複雜問題,非僅用懶人包即可解決,不會為了衝數量,製造財政黑洞。

另外,會中也提出遷移第一殯儀館、空出土地、推動公營住宅與周邊都市更新為例,透過此案,約可取得近2公頃土地,一殯則擬遷往臨近山豬窟垃圾掩埋場旁的土地。

連勝文表示,他之前去參訪港、星、日等國相關推行政策,認為公營住宅政策應為一整套社會支持政策,未來將邀請NGO及各種專業團體,合組成住宅政策諮詢會議,研擬更符合市民需要的補貼方式,像是對三代同堂者或是社區子弟符合條件進住者,都可優先入住。

租金部分,連勝文說,將依北市府現行標準及當時實際條件進行增修調整。1030828

※你可能還想看:
都更1坪換1坪 連勝文柯文哲各有主張
柯文哲:調整公車路線不漲價
連勝文:當選不漲公車捷運票價
連柯勤走基層 撞場不互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