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籲蘇格蘭別出走 英首相會工商界

2014/8/28 21:49(8/28 2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8日專電)蘇格蘭獨立公投將於9月18日舉行,英國首相卡麥隆今天將在格拉斯哥舉行的工商領袖晚宴,強調蘇格蘭一旦獨立,至少100萬個工作機會將面臨危機,呼籲蘇格蘭不要出走。

蘇格蘭公投的結果將決定大不列顛聯合王國300多年的歷史能否延續,是英國政壇當前面臨最重大的考驗。

卡麥隆晚間將在蘇格蘭工業總會(CBI Scotland)晚宴上發表演說,強調蘇格蘭90%的金融服務客戶都位在英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蘇格蘭的電玩產品及先進深海的科技,銷售到其它英國地區,也可享受低交易成本的好處。

根據首相府提供的演講稿,卡麥隆將強調,英國是全球歷史最悠久、最成功的單一市場,蘇格蘭與其它英國地區的交易量是與世界其它國家的2倍,如果蘇格蘭出走,至少100萬個工作機會將面臨危機。

日前包括匯豐銀行總裁佛林特(Douglas Flint)等130多位金融、礦業、工程、食品、威士忌及科技產業重量級領袖,共同連署發表公開信,指出在大不列顛王國內的經濟連結非常密切,它支持至少100萬個在蘇格蘭的就業機會,身為企業主,他們非常關注正方與反方的辯論,但支持蘇格蘭獨立陣營並沒有清楚說明,獨立後對工商界會帶來何種影響,質疑獨立的合理性。

不過蘇格蘭商會(Business for Scotland)發表聲明,提出不同看法,指出商會2500名會員在蘇格蘭經營事業,雇用當地勞工,所有人都認為獨立對蘇格蘭及蘇格蘭工商界都是好事。

前蘇格蘭皇家銀行(RBS)總裁馬修森(George Mathewson)也支持蘇格蘭獨立,他認為,國家小不代表不利金融服務業發展,以瑞士為例,日內瓦與蘇黎世都是世界前10大的金融中心,而人口只有500萬的新加坡也是世界排名第4的金融中心,隨著投資更加國際化,相較於邊界,人才是創造成功的更重要因素。

9月18日的蘇格蘭公投,將詢問選民1個問題─「蘇格蘭是否應成為1個獨立的國家?」,預定19日公布結果。1030828

※你可能還想看:
為爭取蘇格蘭民眾留在大不列顛 英國3黨允予更多權力
蘇格蘭首席大臣薩孟德:蘇格蘭若獨立續用英鎊
歐巴馬:蘇格蘭不宜獨立
英多數企業主張蘇格蘭不要獨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