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拘提必要 北檢9/1傳柯震東

2014/8/29 15:42(8/29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9日電)涉毒藝人柯震東將在今天深夜返台,台北地檢署下午表示,審酌他並非現行犯,無拘提必要,已發出傳票,屆時由警方在場將傳票交給柯震東。

台北市刑警大隊今天表示,因柯震東非現行犯,相關入境程序由航空警察局全程負責,柯震東預定9月1日上午9時30分到北檢報到,後續狀況由檢察官指揮。

台北地檢署指出,審酌柯震東非現行犯,無逕行拘提的事由,今天中午已開立傳票,會由警方於柯震東入境時送達,要求柯震東到案說明。

北檢發言人黃謀信表示,台灣與中國大陸法律不同,柯震東涉嫌施用大麻在大陸為行政罰,並非刑事處罰,但因大麻在台灣屬第二級毒品,施用仍有刑責,沒有「一罪兩罰」的問題。

黃謀信說,即便柯震東在大陸的行為有涉及刑事處罰,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75條,他回台後,檢方仍可依法追訴。

曾偵辦多起毒品案件的資深檢察官說,依照辦案經驗,檢方傳喚柯震東到案說明,不排除以採尿或當庭剪髮送驗,以確認他施用毒品狀況,且會依兩岸司法互助而持有證據,依法偵辦。1030829

※你可能還想看:
直播》柯震東北京道歉會
柯震東獲釋:絕不再吸大麻(影)
圖表》柯震東獲釋回台 將接受什麼司法調查?
柯震東疑作勢打人 經紀人澄清:要拉爸爸
中國大陸警方相助 柯震東使「障眼法」躲媒體
曾經用私人飛機運古柯鹼...國際知名樂團的戒毒告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