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青年團 馬英九胡志強開講

2014/8/30 14:55(8/30 15: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30日電)國民黨青年團今天在台中市舉辦「第四屆民主R.P.G.政治實踐營」,邀請總統兼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和台中市長胡志強與青年座談。

國民黨青年團在台中市舉辦3天2夜「第四屆民主R.P.G.政治實踐營」,今天邀請到馬總統和台中市長胡志強,與近60位大專院校學生青年討論公共參與、台中市政、國際貿易與能源發電等議題。

馬英九與青年暢聊國是,他舉大家生活中常見的牛肉麵為例,他說,牛肉麵的牛肉、麵粉、醬油等用料,都來自不同的國家,藉此與學生青年談全球貿易自由化的運作與浪潮。

同時,馬英九也分享今日報紙專題,他表示,國內18歲至22歲的青年最具適應力,高達近8成的青年願意前往海外工作,他也鼓勵在場學員對世界懷抱熱誠與夢想。

此外,馬英九提及能源議題。他表示,台灣是一個海島型獨立電網,無法像歐洲大陸,各國電網能相互支援。

他指出,即便是發生福島核災的日本,也因為災後的零核電政策,改以火力發電代替核能發電,使石化燃料進口大幅增加,導致1月貿易收支逆差高達日幣2兆7900元,創歷史新高。另外,也讓2013年日本電價上漲約15%,於是日本在7月宣布重啓核電。

馬英九說,台灣有98%的能源都仰賴進口,因此能源發電不能放棄任何一種選項,要自主化與多元化。

胡志強在台中市政座談,與青年暢談台中市政發展,針對交通、財政、經濟與智慧城市等,提出詳盡解說。

胡志強說,雖然台中已經獲得許多國際獎項的肯定,各項都市指標也都十分優異,但是對青年而言,台中市政未來能再進一步發展才是最重要的,這也跟他以長遠的眼光規劃台中的理念非常契合。他表示,讓台中市成為青年居住與創業的首選城市,是他一直努力耕耘的目標。

座談最後,馬總統與學員進行近距離問答,並與所有學員一一握手合影。學員問答就服貿、學運、青年就業至公共參與等各領域,熱烈提出各種問題。

馬英九在座談會談公共參與時表示,政治參與的方式非常多元,關心農民、環保、兒童等議題是很好的起點,同時也期勉學員能保持熱情、持續參與公共事務。1030830

※你可能還想看:
馬英九:政黨惡鬥 台灣受害
中韓簽FTA 總統:我心急如焚
藍青工誓師輔選 馬英九授旗
台中蛻變「把垃圾變黃金」 馬總統給胡志強按讚
馬總統台中視察 讚許BRT快捷巴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