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陳有共識 枝節不阻兩岸發展

2014/8/30 14:18(8/30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淮安30日電)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今天說,他上午和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會面時,沒有談到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涉嫌洩密一案,而兩人有共識,兩岸和平發展大局不受枝微末節影響。

林中森和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上午都出席於江蘇淮安舉辦的台商論壇,兩人在論壇前會面,開放媒體採訪5分鐘後隨即繼續閉門會談,會後各自接受台灣媒體訪問。

台灣媒體問陳德銘如何評價張顯耀案對兩岸關係的影響?他指出,「就兩岸關係發展的大局而言,幾十年後來看,都是很小的事情,但希望不要影響大的、共同的東西」。

陳德銘說,雙方要堅信「我們作的是歷史必然與潮流,對兩岸人民有利的事」。

他還提到,和林中森會面討論了雙方下半年活動安排與互訪時程,在兩岸兩會互設辦事處的部分有大突破,但關鍵在台灣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怎麼過」。

林中森會後則說,他和陳德銘會面時沒有談到張顯耀一案,而兩人有共識,兩岸和平發展的大局不受枝微末節影響。

問及新任陸委會副主委施惠芬將兼任海基會秘書長一職,林中森評價,施惠芬資歷良好,兩人將繼續共同努力兩岸的和平發展。1030830

※你可能還想看:
兩岸貨貿復談 北部找地點
施明德談張顯耀案:總統非賣台之人
張顯耀訊後請回 檢:已限制住居
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全文
台聯提修法 增外患與加重洩密
天下雜誌》自由貿易的美麗與殘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