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巴馬冷靜作風 優點或變缺點

2014/8/31 16:37(8/31 16: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雖然他承認這個世界日漸四分五裂,但美國總統歐巴馬從未大聲咆哮,從不趾高氣昂,當然,也沒有驚慌失措過。

這種危機時仍保持冷靜的風格,不喜躁進動用軍事力量的作風,在危機震撼中東與烏克蘭之際,讓批評他領導統御能力的聲音益發高漲。

這位樂天的美國領袖昨天告訴支持者:「如果你看夜間新聞,會覺得這世界似乎漸漸四分五裂。」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有這麼多人不安。」

「這世界總是一團亂--我們只是注意現在發生的事,部分原因是社群媒體。」

世界危機陸續在歐巴馬身旁爆發,政敵氣到都快中風了,但他迄今從未回擊,也拒絕依照任何人的時間表採取行動,除了他自己的以外。

他有條不紊的危機處理方式、白宮戰情室1場接1場的研討會、以及對美軍可以改造動盪世界抱持懷疑,跟著他,走過在白宮近6年的艱難年頭。

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激進分子深入伊拉克與敘利亞成立哈里發國,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對烏克蘭染指範圍日益擴大,歐巴馬對於接連出現的敵意新聞、以及政壇對他領導統御的批評,卻總是淡然處之。

歐巴馬的外交政策評價一度居高不下,但在又過了1個難熬的星期之後,就算盟友們質疑歐巴馬這種作風是不是越來越成為他的政治負資產,或許也不難被原諒。

歐巴馬最近一番有關敘利亞的坦率發言,讓他又陷窘境,也提高了他9月2日前往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與愛沙尼亞行程的利害關係。

他告訴記者,「我們還沒有戰略」,試著澆熄華府的好戰心態,平息美國近期就會在敘利亞攻擊伊斯蘭國的預期心理。

但這種傷害性的說法卻在華府引發軒然大波,因為此言似乎證實了共和黨的批評。共和黨批評他脫節、對於威脅升高不以為意的態度,不足以威懾蒲亭這種世界級的強人。(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30831

※你可能還想看:
歐巴馬穿褐西裝談國際大事 衣Q差惹負評
伊斯蘭國肆虐敘利亞 歐巴馬:還在研擬策略,不會立即發動攻擊
「全世界都看得清清楚楚!」 歐巴馬控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擬擴大制裁
敘利亞內憂外患不休 難民人數破3百萬
俄羅斯否認揮軍進入烏克蘭參戰 遭蒲亭人權顧問打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