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若張洩密 王郁琦調查有功

2014/9/1 1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說,如果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洩密,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調查,不但沒罪、沒錯,還有功;如果張顯耀沒洩密,王郁琦用這種方式處理,當然要負責,甚至下台。

立法院上午辦理第8屆第6會期立法委員集中報到,中國國民黨團書記長費鴻泰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前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張顯耀的事,「就是有沒有洩密」。

他說,如果張顯耀洩密,王郁琦調查,且明確告訴張顯耀,張顯耀已被檢舉涉洩密,須調職接受調查,「王郁琦何罪之有?」王郁琦只有功,沒有過。如果王郁琦接到檢舉卻不處理,那才要下台;如果張顯耀沒洩密,王郁琦用這種方式處理,當然要負責,甚至下台。

費鴻泰表示,兩岸關係複雜,希望兩岸關係健康、正常發展,不允許外來因素破壞好不容易進展到這種程度的兩岸關係。在「國家利益不能損失、人民福祉不能受傷害及兩岸關係不能倒退」原則下,希望大家尊重司法,讓司法調查清楚,再考量下一步與處理。

媒體詢問,這場記者會是否為王郁琦背書?

費鴻泰表示,某種程度,在尊重司法調查前提下,確實是幫王郁琦背書,希望大家尊重司法調查。

他說,根據掌握到的訊息,王郁琦確實接到相關檢舉,「我不覺得他(王郁琦)有錯」,更不希望政治人物或政黨藉這件事杯葛議事。

費鴻泰表示,其實兩岸談判都在框框內談,就連朝野立法院黨團協商,他也是在框框內談,「不能說我費鴻泰喜歡怎麼弄就怎麼做」。

他說,全案已走到司法調查,他沒說誰是誰非,沒說王郁琦對、張顯耀錯,或王郁琦錯、張顯耀對,他沒下定論,只是說司法調查還沒結果,就有特定人士先定調王郁琦錯,公平嗎?新會期開議前有人想藉這件事杯葛議事,黨團不該表達立場嗎?

國民黨籍立委陳淑慧表示,希望大家靜待司法調查清楚後,再討論首長去留與負責問題。與兩岸關係事務有關各單位,也盡量不要受這事件影響。

此外,她說,民主進步黨過去沒少給人扣「賣台」帽子,這次事件反而不著墨。

國民黨籍立委王育敏表示,在野黨見獵心喜,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動不動就要總統馬英九道歉,但真相還未大白,就躁進指責馬總統,蔡英文作為不當。今年以來兩岸關係有重大突破與進展,包括首度以官方身分互訪,張顯耀事件是兩岸關係小波瀾,不至於影響兩岸持續互動與未來關係,在野黨應珍惜兩岸互動架構與進展。103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