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搭機男欲開艙門 空中遭制伏

2014/9/2 01:01(9/2 0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日電)長榮航空1日晚間一架由澳門飛往高雄的班機,機上一名男子在空中要打開機艙門,當場被制伏,待降落高雄後送交航警偵訊。

長榮航空說,這名男子晚間在澳門搭機至高雄途中,在空中執意要打開機艙門,第一時間即被空姐等機組人員制伏,機長也向航警局高雄分局報案,待班機降落高雄,這名男子隨即被航警帶至警局偵訊。

長榮航空表示,這名男子沒有拿武器,犯案動機不明,班機並未因這起脫序事件而誤點,人機晚間平安降落高雄,機上130多名乘客隨後陸續離去。

航警局高雄分局正漏夜偵訊這名男子、該班機機長及機上機組人員,釐清案情。1030902

開艙門被捕 搭機男:毒癮發作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日電)戴姓男子1日晚搭機返回高雄途中,在機上欲開機艙門及時被制伏,待班機降落高雄送交航警偵訊,他供稱,因毒癮發作而脫序。

航警局高雄分局說,戴姓男子1日晚間在澳門搭乘長榮航空BR-836班機飛返高雄途中,突然起身離開座位,獨自走到機艙門處,欲打開機艙門,空姐等機組人員見狀第一時間上前制止,同機部分見義勇為的乘客也協助合力將他制伏,將他拉回座位。

BR-836班機較表訂略提前飛返高雄,人機平安降落後,戴男隨即被航警帶至警局偵訊,在機組人員及目擊乘客指證歷歷下,他坦承,兩天前曾吸毒,一時毒癮發作,進而引起這件脫序行為。

航警表示,當時戴男在機上並沒有強力反抗,雙方也沒有在空中搏鬥,戴男手無寸鐵,也無胡亂叫囂,直到班機降落高雄,乖乖就逮。

航警又說,戴男沒有精障殘障手冊,並自稱無精神疾病就醫紀錄,僅強調兩天前曾在澳門吸毒,可能一時毒癮發作而失控亂來;戴男也配合警方採尿送驗。

航警指出,戴男犯後態度良好,其違反民用航空法情節不重,行政裁罰即可,無須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待完成其採尿送驗工作後,將予請回。 1030902

※你可能還想看:
美國也發生過》客機降落中 男企圖開艙門被捕
搭機哪個座位最安全? 遇到飛機失事,掌握黃金90秒逃生最實際!
上飛機前你最不想知道的事
免費升等商務艙的7大妙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