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樞秋祭忠烈 遠征軍後代與祭

2014/9/3 09:18(9/3 1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3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在台北圓山忠烈祠主持中樞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同時祭拜當年在緬甸戰區英勇犧牲的遠征軍英靈;遠征軍將領孫立人及劉放吾兒子,也返台參加中樞秋祭。

103年中樞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上午在台北圓山忠烈祠舉行,馬總統率副總統、五院院長、文武官員秋祭陣亡將士,也是中華民國元首第一次在自己的國土上,祭拜當年在緬甸戰區英勇犧牲的遠征軍英靈。

民國31年至33年間,中華民國遠征軍兩次入緬與盟軍共同作戰,其中仁安羌一役,國軍以新38師師長孫立人及113團團長劉放吾不足千人兵力,重創數倍優勢的日軍,成功營救受困英軍7000多人及英美傳教士、新聞記者等500多人,遠征軍以寡擊眾的輝煌戰果,轟傳國際,盟軍士氣大振,史稱「仁安羌大捷」。

相關人士指出,孫立人將軍之子孫天平、劉放吾將軍之子劉偉民,分別從大陸、美國返台參加中樞秋祭;另外,抗戰英雄吉星文之子吉民立、高志航之子高耀漢,也都以遺族代表身分與祭。

今天秋祭較為特別的是,典禮中將播放日前國防部前往緬甸迎接遠征軍英靈的紀實影片,全長約18分鐘,馬總統全程觀看。

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說,馬總統特別指示國防部在中樞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上,播放遠征軍紀念影片,除了表彰陣亡將士功績,也藉此強調,「國軍的犧牲奉獻與中華民國的生存發展息息相關、緊緊相連」,無論是北伐、抗日、光復台灣、保衛台灣,國軍對國家的貢獻,在歷史上永難磨滅。1030903

※你可能還想看:
中樞秋祭 馬總統觀影悼英靈
照片專題:發不出去的勳章 將軍一生懸念
照片專題:被遺忘的戰場 遠征軍解密
總統3日祭遠征軍英靈 史上首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