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餿水油再製 營養師:吃下易致癌

2014/9/4 16:11(9/4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4日電)台灣社會再傳不肖業者把餿水油回收再製成食用油販售的案件。營養師表示,這種黑心油易產生致癌物質,危害健康。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業者收集餐廳截油槽及回鍋油經過處理後再販售,再製的油從口感上不易辨別。

她說,油再製會改變本身的組成,經加熱後,飽和度會提高,易產生致癌物質,對身體的危害是包括心血管疾病、癌症、中風。

許惠玉提到,餿水回收油再製後,油本身已無油香味,因此不適合用在炒菜,不過若製成糕餅點心則不受影響,建議民眾,來路不明的糕餅點心應不要食用。

此外,油品可能流向小吃或夜市,許惠玉指出,少吃重口味食材,如糖醋料理,逛夜市品嚐小吃時,多注意攤販使用的油,夜市屬開放領域,攤販都會將油桶放在旁邊,民眾也易辨認。1030904

※你可能還想看:
餿水油吃下肚或製成糕餅 逾200噸
強冠副理20萬元交保 檢警懷疑早就知情採購餿水油
販售餿水油主嫌 5萬元交保
餿水油案規模不小 10餘廠商成犯罪鏈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