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餿水油事件 強冠副總20萬元交保

2014/9/4 15:52(9/4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4日電)屏東地檢署偵辦餿水油流入食品油案件,強冠企業公司已知有用到回收油,強冠戴姓副總,經檢方訊問後,已以新台幣20萬元交保。

這件案子,賣餿水油的主嫌郭烈成被屏東地方法院以沒有逃亡之虞,裁定5萬元交保。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楊婉莉表示,71年次的郭烈成有偽造文書和侵占前科。

屏東縣衛生局表示,3、4年前就有人檢舉郭烈成回收餿水油,衛生局前往稽查,那時,只查到郭烈成將餿水油賣給飼料廠,由於並沒有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所以沒有裁罰。

衛生局1日與檢察官前往搜索時,郭烈成表示,他是在3、4個月前,才開始賣餿水油給強冠等食品廠。

這件案子,除郭烈成和強冠戴姓副總外,地檢署還傳喚了郭烈成地下工廠的77年次施姓員工,偵訊後請回;進威飼料廠的郭姓負責人及蘇姓配偶8萬元交保;進威的蘇姓員工5萬元交保。

楊婉莉表示,這件案子餿水油流入食品油部分,以詐欺和食品衛生管理法偵辦,至於飼料廠使用餿水油,則是以廢棄物清理法偵辦,因飼料廠沒有回收執照,依法不得回收。1030904

採購回收油 檢警疑廠商知情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4日電)刑事局今天偵破回收餿水油偽製成食用油案,劣質油品流向知名油商強冠公司,雖然業者否認,但警方懷疑公司高階人員知情。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偵破郭姓男子等6人涉嫌在屏東和高雄等10多處經營地下油廠,以回收的餿水油和皮脂油等廢油,混雜煉製成食用油販售,全案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警方表示,查出強冠是以低於市價每公斤約新台幣10元至15元的價格,向郭男採購劣質油品,再製成全統品牌系列的香豬油等油品,其中負責採購油料和檢驗的為戴姓副總經理。

檢警認為,強冠為知名油商,向沒有領取執照的廢棄物處理廠採購回收劣質油品,負責採購油料和檢驗的人員難逃責任。

強冠公司副課長吳素慧出面澄清,否認公司採購到這批回收油事先知情,並已陸續回收有使用回收油品的全統香豬油系列油品。

全案經檢警專案小組埋伏蒐證約半年偵破,但獲悉戴姓副總經理訊後以20萬元交保,開名車的郭男遭聲押喊窮,法院裁定以5萬元交保後,表示心裡有點氣餒。

警方已查扣儲油槽17座、儲油桶91桶、皮革削出油脂23桶、油罐車1部、油槽車1部、自小客車1部、堆高機1部、自小貨車6部等,設備齊全。1030904

※你可能還想看:
餿水油 10餘廠商成犯罪鏈
地溝油販售主嫌 5萬元交保
餿水油混食用油 2百噸已吃下肚
涉使用餿水油 強冠:啟動回收
全統香豬油疑含餿水油 立即下架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