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餿水油徹查總結報告 問題品246項

2014/9/10 17:21(9/10 17: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10日電)衛生福利部食藥署今天表示,高雄市衛生局已對強冠公司處5000萬元罰鍰,劣油782公噸中,已掌握730.4公噸,問題產品246項。

食藥署今天下午針對強冠香豬油事件進行4面向總結說明,包括嚴懲不法採一罪一罰、從切斷源頭禁止製造、透過追蹤流向及下架回收以阻斷流竄,問題油品及產品是嚴禁流出。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馮潤蘭表示,高雄市衛生局已經對強冠公司處新台幣5000萬罰鍰,並將事證移送司法機關偵辦,同時也將戴姓副總名下帳戶存款凍結。地下油廠郭烈成的全數帳戶及資產已凍結。

235家向強冠公司購買油品的業者中,有些不配合提供資料的業者,地方衛生局依行政調查結果裁處3萬到300萬元罰鍰,目前預計裁處金額是2450萬元。

馮潤蘭說,其中有15家業者不配合衛生局稽查,已經在今天中午12時移送司法機關偵辦。

馮潤蘭指出,強冠公司全統香豬油的出貨數量是782公噸,下游廠商總計1020家,截至今天下午2時,地方衛生局稽查已掌握問題油品流向是730.4公噸。

她說,其中已封存161公噸,製成問題產品246項,下架封存回收250.9公噸,目前已銷毀約6.9公噸,將持續銷毀中。1030910

※你可能還想看:
餿水油爆發後首度露面 曹啟鴻:縣府有疏失
餿水油案 國民黨告曹啟鴻瀆職
「源自台灣的最新一波食品安全恐慌...」餿水油醜聞登上國際媒體
餿水油怎麼管?看看外國怎麼做
餿水油吃下肚怎麼辦? 多喝水吃新鮮蔬果可助代謝
食不安心!戴奧辛鴨遭查獲 8鴨場列管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