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龍鳳水餃中餿水油 問題產品下架

2014/9/10 21:32(9/10 2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0日電)新北市衛生局今晚表示,稽查龍鳳水餃所用調味料來源,調查發現代工水餃的欣榮食品,向億香國際進貨810公斤的紅蔥調味料,來源是苗栗的美廚食品。

高雄市衛生局接獲台灣欣榮食品公司通報,使用新北市億香國際有限公司生產的「紅蔥調味料」製成「龍鳳豬肉高麗菜水餃30粒、85粒、70粒」。

欣榮是知名冷凍水餃品牌龍鳳水餃的代工,水餃中使用的紅蔥調味料是向位於新北市新莊區復興路的億香進貨。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表示,憶香實際上只是從事貿易、批發的公司,昨天接獲通報之後,也前往億香公司清查進出貨憑證,發現,億香的紅蔥調味料來源是苗栗頭份鎮的美廚食品,直接出貨給欣榮公司,今年3月到9月間,出貨給欣榮的紅蔥調味料數量多達810公斤。

衛生局表示,餿水油事件爆發之後,億香主動詢問美廚食品是否使用強冠公司所生產的「全統香豬油」,但美廚都支支吾吾,完全不透露。億香於是趕緊向下游的欣榮等商家通知,因為有疑慮,請暫時回收停止使用。

出貨的810公斤紅蔥調味料,為何只製作龍鳳豬肉高麗菜水餃?衛生局說,昨已將勾稽比對資料提供高雄市。1030910

※你可能還想看:
問題豬油追追追!香港廠商飼料油謊稱食用油賣給強冠
餿水油徹查總結報告 問題品246項(詳細清單)
餿水油爆發後首度露面 曹啟鴻:縣府有疏失
餿水油 台灣29年前就出現過
食不安心!戴奧辛鴨遭查獲 8鴨場列管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