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泛民不滿政改 黑布行抗命

2014/9/14 16:25(9/14 1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4日電)香港「和平占中」運動發起人及泛民主派今天發起「黑布行」,抗議北京方面日前對香港政改通過的有關決定。

遊行隊伍於下午3時半在港島銅鑼灣區出發,徒步前往中環遮打道,初步估計約有1000人參加,包括「占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以及泛民的立法會議員。

遊行人士沿途手持多幅長達50公尺的黑布,上面書寫有「公民抗命」及「政府失信」等字句,以示不滿中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的香港政改框架(架構)決定。

整個遊行中,「占中」發起人走在前頭,但他們並未高喊口號,只是手持黑布,默默前行。

另外,「占中」運動發起人日前表示,為表達對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的不滿,他們已訂定「占中」的時間,但目前仍未公布。

「占中」發起人又說,如果落實行動,將以「去飲」為代號,以免觸犯法令。外界估計,「占中」有可能在「10.1」中共建政紀念日當天落實。

對於「占中」發起人以代號「去飲」落實「占中」行動,本地一些輿論提出質疑,表示不明白為何「占中」行動需要如此「遮遮掩掩」。

也有評論指出,「占中」發起人舉行各種活動至今,並未有太多人參加,認為「占中」運動已失去動力。

有分析指出,目前反而以大專生的罷課最受關注;支持泛民的香港專上學生聯會預定於22日起發動各大專院校罷課1週,以表達對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的不滿。1030914

香港占中 先辦黑布遊行

(中央社台北14日電)香港「占中」運動團體今天下午發起「黑布行」,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到中環遮打道,抗議大陸中央政府失信,扼殺香港民主。

商業電台報導,下午3時,大約有200名民眾在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起點集合。遊行民眾表示,不滿中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香港政改方案的決定,並批評大陸中央政府失信,沒有給予港人真正民主。

主辦團體「讓愛與和平占領中環」準備多塊黑布,寫上「公民抗命」、「罷課」等字。

有參加民眾表示,擔心如果不發聲,香港選舉制度會不斷緊縮,會像澳門只有一名行政長官(特首)候選人。

另一方面,保衛香港運動有大約10人在「黑布行」路線途中的銅鑼灣鵝頸橋集會,說要打小人及收集簽名,反對「占中」。

香港「占中」運動發起人之一戴耀廷日前表示,未來數月每星期都會提出遊行申請,希望藉此喚醒更多香港人。1030914

※你可能還想看:
香港政改方案通過 占中一觸即發
北京表態:「占中」是「...企圖推翻政權,下場只會是頭破血流」
特企》進一步了解何謂「占領中環」
梁振英嗆泛民:否決政改須交代
美媒:香港已做好全面民主準備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