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光海上操演 總統將登艦校閱

2014/9/17 06:49(9/17 0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宜蘭蘇澳17日電)國軍漢光30號演習上午在蘇花外海實施海上實兵操演,出動超過20艘艦艇,是近年來罕見的大規模演習,總統馬英九將登上紀德艦校閱,這也是馬總統就任以來首度登艦視察演習。

漢光30號演習15日到19日登場,按聯合防空、聯合截擊與國土防衛作戰階段,以三軍聯合作戰型態執行演練,並採計畫統裁方式,以「分區、同時」及「實兵、局部實彈」方式,實施5天4夜攻防演練。

漢光演習繼昨天在民雄戰備道成功執行主力戰機起降操演,今天上午將在蘇花外海進行「海上聯合截擊作戰操演」科目,模擬艦隊接獲命令後,由蘇澳緊急出港,隨即向南駛往花蓮外海的演習海域,沿途模擬對抗空中、海面、水下目標。

今年海上實兵操演規模為近年最大,參與演習的船艦超過20艘艦艇,包括2艘基隆級、2艘成功級、2艘濟陽級、1艘康定級、2艘錦江級、2艘永字級艦、8艘光華6號飛彈快艇、1艘劍龍級潛艦,外海還有海巡警戒船隻,場面浩大。

空中兵力包括S-70C、P-3C反潛機、F-16等近10架參與演習,海上操演採實兵實彈演習,並結合各式火砲射擊。

馬總統將搭乘「紀德艦」從蘇澳出港,親自校閱,視導防空作戰及反潛作戰操演、反水面作戰操演、海上整補操演、海上分列式等科目,並視導艦上戰情室、指管室、中央控制室及官兵生活區。

漢光30號演習的實彈射擊規劃,除有東部海域的海上實兵操演,另外還有澎南海域的第一作戰區聯信操演、屏東三軍聯訓基地的第五作戰區聯勇操演,分別驗證聯合截擊作戰能力、外(離)島聯合反登陸作戰能力及國土防衛反擊作戰能力。

不過,軍方先前就曾在國防部記者會上說明,精準武器射擊有另外規劃,這次漢光實兵演練,實彈射擊部分,著重以傳統火砲為主。1030917

※你可能還想看:
總統獲艾森豪和平獎 繼證嚴法師後台灣第二人
總統府裡的祕密 不說你不知道!
漢光演習 首徵民航機前運兵力
戰備道操演 民眾爭睹戰機英姿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