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簡太郎:屏東蒙上餿油故鄉汙名

2014/9/17 11:37(9/17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7日電)行政院政務委員簡太郎今天宣布辭去政委職務並說,餿水油事件讓屏東蒙上餿水油故鄉污名,屏東縣長曹啟鴻雖道歉,但太晚了。

年底選戰逼近,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與簡太郎上午共同舉行記者會,宣布辭去政務委員職務,全力投入年底選舉;簡太郎稱楊秋興是「南台灣小巨人」,他是「南台灣小太陽」,兩人並鞠躬感謝。

簡太郎辭職參選聲明感性地以「黃昏的樹影再長也離不開樹根,不論走得再久再遠,我的心始終沒有離開家鄉」為題。

「我希望人生最精采的一哩路留給故鄉」,簡太郎說,他是土生土長屏東人,最掛念、放不下的就是故鄉;為贏得勝利,決定破釜沈舟,打贏選戰,今天提出辭呈,全力投入選戰。

談到近期餿水油風波,簡太郎說,餿水油事件讓屏東蒙上餿水油故鄉汙名,屏東縣長曹啟鴻道歉,屏東縣不依法行政、漠視法令、怠忽職守,造成這麼大的餿水油風波,顯示屏東執政螺絲鬆動、缺乏效率。

曹啟鴻昨天道歉,並准5名一級主管辭職,辭職生效日自今年11月1日開始。簡太郎說,曹啟鴻承認錯誤,但已經太晚了,時間已過。

簡太郎認為,違法失職的人為何不馬上辭職獲准,還要留到11月,「引人遐思」,他奉勸曹啟鴻儘早讓這幾名主管離職。

談及選戰,簡太郎說,沒有打不倒的敵人與贏不了的戰爭,選民最後一定會有明智決擇。一開始他知名度不如對方,但選舉是一對一選舉,未來2個多月,知名度應該不是問題。

他並說,他一開始的民調落後,但最近民調一直上升,對方一直下降;民調可以做為參考,距投票日還有2個月,他對選舉充滿信心,抱著非贏不可的決心。1030917

※你可能還想看:
修法遏餿水油 不違一事不二罰
曹啟鴻道歉 簡太郎:重要的是防範未來
餿水油案 屏東環保局長自請處分
揭發餿水油 總統肯定屏東老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