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公艦12女性官兵 海軍之最

2014/9/17 18:43(9/17 2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花蓮市17日電)傳統上在海軍艦艇服務的官士兵,絕大多數是男性,但隨著女性投身軍旅與日俱增,目前海軍馬公艦上,有12名女性官士兵,是「海軍之最」。

海軍配合年度漢光演習聯合截擊作戰階段,今天上午8時在台灣東部海域實施海上實兵操演,這是總統馬英九就任以來,首度登上海軍軍艦出海視察演習。操演採支隊編組方式,納編各式海、空軍兵力參演,以實兵實彈演練方式,驗證聯合截擊作戰能力。

馬公艦是海軍主力戰艦,全艦約300名官士兵中,女性占12人,雖然比率不高,但已是「海軍之最」,也顯示出女性未來投身海軍的情況將愈來愈普遍。

在馬公艦上擔任槍砲官的許家榕中尉受訪時說,這是她從海軍官校畢業後的第一個職務,有幸參加這一次漢光演習,且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演習,她感到非常榮幸;因為基隆級艦是海軍最大的主戰艦,也是系統與武器裝備非常完善的軍艦,可以在一畢業就來到這艘艦,這是一件非常棒的事。

談到為什麼投入海軍?她說,高三時看到很多同學拚命考大學,但考完大學後未來要做什麼工作,這些同學可能也不知道,「我覺得當軍人很特別」,她進來部隊後,依然覺得當軍人很特別,所以當初才會決定走一條不一樣的路,加入軍旅生涯。

在馬公艦上負責補給業務的賴梅霖下士說,今年22歲,高中畢業就考取志願役士兵;她是艦指部開放第一梯次女性士官兵上艦的其中一人,還蠻開心有機會可以上艦服務。

擔任行政的賴芷寧上兵表示,在艦上服役半年,主要是負責輪機業務。談到輪機室生活,她說,「很熱很熱」,溫度蠻高的;輪機室工作內容就是負責裝備維修與保養,而她從軍前在學校就是學汽車修理,目前艦上輪機室只有她一個是女生。1030917

※你可能還想看:
飛官謝蕓梃 可望成首名女雷虎
漢光海上操演 總統登艦校閱
漢光海上操演 規模歷年最大
通緝犯為看演習軍艦 露餡被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