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餿水油風暴 MIT出口遭波及

2014/9/18 17:22(9/18 1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8日電)餿水油風暴擴大,根據經濟部接到外館回報,中港澳已對台灣餿油產品依法扣押,日本則依據衛福部清單,留下可疑產品清查,並通知檢疫單位,新加坡則禁止部分台灣產品進口。

其他像是越南已進行清查,但在市面上沒有發現涉案產品;印尼、泰國、馬來西亞、韓國目前則都沒有採取管制措施。

媒體報導,台灣餿水油事件讓台灣製的國際形象蒙塵,台商在海外市場已受衝擊,銷售「TT 面膜」等美妝品的波特嫚國際生物總經理李昆霖昨天在臉書上貼文,指因餿水油風暴,義大利合作廠商拒絕讓台灣的產品上架。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江文若表示,第一時間已請駐義大利代表處經濟組瞭解,但未發現義大利衛生部網站有任何禁止台灣產品進口的公告。

江文若指出,由於台灣與義大利之間有6小時的時差,因此在義國衛福部人員上班後,已請外館進一步接洽,目前還沒有得到任何訊息,有任何訊息也會請外館立即回報。1030918

面膜傳遭拒 外交部:義國否認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8日電)傳出有台灣廠商面膜產品遭到義大利廠商拒絕上架,外交部今晚表示,對這項訊息高度重視,但義國政府回覆,並未有拒售台灣面膜產品的相關措施。

根據媒體報導,台灣餿水油事件讓台灣製的國際形象蒙塵,台商在海外市場已受衝擊,銷售「TT 面膜」等美妝品的波特嫚國際生物總經理李昆霖昨天在臉書上貼文,指因餿水油風暴,義大利合作廠商拒絕讓台灣的產品上架。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今晚表示,外交部已注意到這項訊息,且高度重視,已請駐義大利代表處洽義大利衛生部門了解。

高安說,根據回報的訊息,義大利衛生部門表示對這事件不了解,並強調目前沒有相關行政措施要拒絕面膜上架;外交部將與經濟部、國貿局合作進一步了解。1030918

※你可能還想看:
換掉餿水油!52樣產品重新上市(詳細清單)
解決劣油 總統盼食安最後一件
賣餿水油給強冠公司 郭烈成遭罰4800萬
特派員直擊》餿水油怎麼管?看看外國怎麼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