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海大學教堂 獲選20世紀建築

2014/9/19 08:07(9/19 0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8日專電)美國蓋提基金會計畫保存20世紀全球的優美建築,選出全球10處具代表性且值得保存的現代化建築,台中市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也在內。

這項名為「保持現代」的計畫,在全球各地選出了10處具20世紀現代化的建築為標的,蓋提基金會(Getty Foundation)執行長瑪羅(Deborah Marrow)表示,現代化建築是定義20世紀藝術的表述之一,這些被選出的建築物,都是以實驗性的物質建造而成,同時也使用了科技化的施工方式以及創新的模式。

「保持現代」(Keep It Modern)計畫主要有兩個方向,保持這些具歷史性的架構並研究以新的方式來做,將大規模的與相關保存團體共享。

被選上的建築物都具有相當的意義,除了貝聿銘設計的台中市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之外,還包括了名建築師坎德拉(Hilario Candela)設計的邁阿密海洋博物館、阿爾圖(Alvar Aalto)的芬蘭帕伊米奧療養院(Paimio Sanatorium)、柏格(Max Berg)在波蘭設計的百年廳(Centennial Hall)等。

瑪羅強調,這些被選中的建築物,都非常傑出、美麗,同時都存在有趣的事,但相對來說,也都有一些保存上的問題。

這10處建築都是透過蓋提基金會的保存與藝術史專家所選擇出來的,接下來還會透過大規模的競賽,選出其他具有保存價值的20世紀現代化建築,接受蓋提基金會的贊助,以保留20世紀具代表性的現代化建築。1030919

部分入選建築搶先看:

名建築師坎德拉(Hilario Candela)設計的邁阿密海洋博物館

柏格(Max Berg)在波蘭設計的百年廳(Centennial Hall)

澳洲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

加州索克生物研究學院(Salk Institute for Biological Studies)

美國芝加哥羅比之屋(Robie House)

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

※你可能還想看:
前往Getty Foundation觀看完整入選名單
全球最美地鐵 高捷2站入榜
全球最美泳池在哪裡?
台北101好厲害 列名25偉大建築
堅固環保 古羅馬建築千年不壞
總統府裡建築祕辛 不說你不知道!
同志耶誕婚禮 路思義教堂前見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