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生罷課 王郁琦:密切關注

2014/9/22 10:37(9/22 17: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羿伶台北22日電)就香港大專院校學生今天起罷課,抗議北京當局對香港政改的決定,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表示,已請香港事務局回報情況,並對情勢發展密切關注。

立法院第8屆第6會期內政委員會第2次全體委員會議22日召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等人受邀列席報告業務概況。

媒體會前問及對香港24所大學生22日起罷課事件的看法,王郁琦表示,對於2017年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特首)普選,香港社會有表達意見的看法,陸委會已請香港事務局同仁隨時回報最新情況,會對情勢發展密切關注。

就中山大學前教授陳錕山之前在沒報備情況下,棄職到大陸任職,卻只罰新台幣8萬元。王郁琦說,這應是相關主管機關衡量接收到的資訊,陳錕山沒有實際接觸國家機密,所以就現行法令作出裁罰,陸委會尊重主管機關決定。1030922

※你可能還想看:
香港爭民主 24所大專院校罷課5天
憂未來 1/5港人考慮移民
炸彈一般的香港「一國兩制」白皮書
一國兩制變奏曲》為什麼香港人瘋台灣?
特企》香港人為何而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