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衛:伊波拉感染人數恐破2萬

2014/9/23 10:01(9/23 1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2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除非加強防疫工作,否則伊波拉病毒感染人數可能在6週內達到2萬1000人。世衛說,這波疫情迄今已在西非奪走2811人命。

法新社報導,世衛表示,西非5國截至18日總計有5864人感染。14日公布的死亡人數為2630人,14日至18日新增181人身亡。

幾內亞、賴比瑞亞與獅子山的感染人數最多,人數並且持續攀升;以賴比瑞亞的疫情最為嚴重,計有3022人感染,其中1578人死亡。

全球衛生官員近幾週來加強提供援助,但病毒仍持續擴散。除了缺醫院病床外,連醫護人員、甚至肥皂與乾淨用水都匱乏。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預計今天公布單賴比瑞亞與獅子山的感染人數預測。這兩國是目前疫情最為拉警報的國家。

根據美聯社取得的草稿資料,CDC科學家預測,最快在本月底以前,賴比瑞亞與獅子山的通報與未通報感染人數可能高達2萬1000人。

CDC科學家也預測,到明年1月底前,兩國感染人數恐達55萬人至140萬人間。

不過國際傳染病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Infectious Diseases)前會長、維吉尼亞聯邦大學(Virginia Commonwealth University)學者溫澤爾(Richard Wenzel)表示,CDC的預測似乎「有些悲觀」,並且沒有考量到已著手的感染管制工作。

一些外部專家也質疑這項預測值,並且表示伊波拉疫情最終會趨緩,原因並非只是在於防疫措施,還有在於民眾行為改變。

無國界醫生組織(MSF)傳染病專家史普雀(Armand Sprecher)說:「這項預測值是依據目前防疫工作沒有改變的情況。」

史普雀說:「當民眾不再接觸感染者,病毒就會停止傳染。」「疫情不會明天就止息,但是我們可以做些事來降低感染人數。」(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30923

※你可能還想看:
獅子山鎖國防伊波拉 查150新病例
恐怖伊波拉 其實電影不一定是對的
10個關於伊波拉你該知道的事
伊波拉疫情擴散,你可以做什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