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網球男單 盧彥勳拚金惜敗

2014/9/30 15:53(9/30 16: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30日電)中華網球選手盧彥勳今天在仁川亞運個人賽男子單打金牌賽中對上日本選手西岡良仁(Yoshihito Nishioka),首盤以2比6讓出,次盤再以2比6輸掉,最後以直落二吞敗,屈居銀牌。1030930

亞運網球男單 盧彥勳奪銀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30日電)中華隊網球選手盧彥勳今天在仁川亞運網球男單金牌戰,以兩個2比6不敵日本對手,但仍為中華隊奪下一面銀牌。

2014亞洲運動會在韓國仁川舉行,中華代表團從開賽至29日為止,已拿下7面金牌,其中一面金牌是由女網隊拿下的團體賽金牌;盧彥勳今天在男單金牌戰,被看好能為中華網球隊在本次亞運拿下第2面金牌。

這次亞運,盧彥勳在個人賽男單賽事一路過關斬將,連續3場比賽以直落二擊敗對手,輕鬆闖進4強。

28日的比賽,盧彥勳打得辛苦,首盤雖先以6比3拿下,但次盤遭對手壓迫,反以3比6吞敗;決勝盤盧彥勳與對手一路殺進搶七,在搶七大戰中,兩人依舊打得難分難解,所幸盧彥勳及時穩住,最終驚險地以7比6(5)取勝,闖進金牌戰。

今天的金牌戰,盧彥勳對上日本選手西岡良仁(Yoshihito Nishioka);開賽後,盧彥勳首盤找不到手感,以0比5落後,之後雖連追兩局,可惜最後仍以2比6讓出。

次盤盧彥勳重整旗鼓,兩度與對手戰成平手,但在雙方以2比2平手之後,盧彥勳卻連丟4局,最後再以2比6吞敗。

盧彥勳最終以兩個2比6不敵對手,雖無緣奪金,但拿下銀牌,是中華隊在亞運男子網球個人賽事首面獎牌。1030930

※你可能還想看:
更新/中華隊亞運目前戰績
林書豪入主湖人隊 坦言有壓力
Kobe傷癒 要證明自己還是以前那個布萊恩
更多體育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