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石世豪:小米異常傳訊未全改善

2014/10/1 11:25(10/1 14: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1日電)小米機引發資安疑慮,NCC主任委員石世豪今天說,爭議機款已做實驗室檢測,小米機系統更新後仍有異常傳輸訊息情況,未全改善。

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今年8月承認,未經手機使用者同意回傳包括台灣用戶在內的資料,並稱已透過升級、更新系統解決問題。

石世豪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答復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李昆澤質詢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9月上、下旬分別就爭議機款做實驗室檢測,確實有些異常傳遞訊息情況。

他說,包括未裝SIM卡及裝SIM卡未啟動任何通訊功能情況,只要開啟電源就會回傳資訊到數個伺服器,有幾個伺服器地點是在中國大陸;使用網路簡訊,也會把往來電話回傳到幾個境外伺服器。

石世豪表示,在小米公司道歉及更新系統後,仍發現有異常傳輸信號情形,雖有局部改善,但沒全部改善,NCC會持續關注。

李昆澤追問石世豪,小米機資安狀況仍有漏洞,是否建議政府不應使用小米機?

石世豪表示,NCC委員和主管都不使用有資安疑慮的手機,但政府機構在資安措施要有什麼統一作為和規範,是由行政院資安長、科技部長張善政決定,也會再和張善政討論。1031001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回傳資料 專家: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美媒:台灣考慮公務禁用小米機
小米機爭議 陸:難承受之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