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劣油再現 江宜樺開食安會議

2014/10/9 11:16(10/9 1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9日電)食用油再出包,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中午12時將召集衛生福利部等相關部會舉行食品安全會議,了解食安問題相關進度。

台灣台南地方法院檢察署查獲飼料用油混充食用豬油,多項正義股份有限公司油品中招。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昨天說,衛生福利部9月18日已將全案移送檢調,行政院態度是徹查到底。1031009

劣油再現 江揆:從嚴從速追究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9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黑心廠商公然違反食安法,公開挑戰政府公權力,相關機關查辦時,應不設底線,從嚴從速追究到底。

台灣台南地方法院檢察署查獲飼料用油混充食用豬油,多項正義股份有限公司油品中招。

江宜樺上午在行政院院會表示,自查獲強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以劣質豬油混攙油品事件後,各相關機關就持續追查是否還有其他源頭及下游流入食物製造過程。

有關正義油品案影響層面及涉案產品流向,他說,衛生福利部等相關機關務必於最短時間內完成清查並有明確、積極及迅速因應措施,完整對外清楚說明,絕不能有任何隱瞞。

江宜樺表示,行政院已對外宣示八大強化食安管理措施,也召開多次會議要求各部會訂定相關強化措施具體做法及實施時程,各相關機關應積極落實執行;如果措施都能落實,類似事件將來就能更完備有利防範。

他說,這次涉案黑心廠商仍公然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禁止攙偽假冒規定,危害民眾健康,公開挑戰政府公權力,相關機關查辦時應不設底線,從嚴從速追究到底。

江宜樺表示,除清除危害、嚴懲不法,要透過專案小組平台,儘量提供受波及下游廠商、消費者或出口企業行政協助。

江宜樺中午12時加開行政院處理劣質豬油事件第7次專案會議,他請行政院政務委員蔣丙煌針對犯案細節、因應措施等,持續督導相關機關儘速處理,儘快解決這次事件。

至於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質疑9月23日已質詢江宜樺這個問題,行政院卻沒積極作為;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說,整件事追查沒停過,9月19日已移送檢調,目前還在進行事後追查。

媒體詢問,早懷疑正義油品有問題,卻因沒確切證據,無法預防性下架,是否有漏洞?衛福部次長許銘能表示,蒐集資料過程中,當時事證沒顯示油品有問題,但衛福部沒放棄,持續稽查,希望找到蛛絲馬跡,不放棄任何線索;未來會建立哪一種狀況要預防性下架原則。1031009

※你可能還想看:
台灣又見餿油 泡麵達人批業者
黑心油風暴再起 全國稽查下架
正義油品再陷風暴 他們的回應是...?
從2011年開始,爆出多少黑心食品?
以大陸為例》為什麼黑心食品抓不勝抓?理由很簡單:暴利
以法國為例》食物有履歷 從農場到餐桌都可追溯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