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委擬考察香港夜店 年底成行

2014/10/13 16:43(10/13 17: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3日電)監察院秘書長傅孟融今天說,新任監委已提計畫到香港考察夜店、日本考察高鐵的轉轍器等,預計11月、12月出發。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下午審查10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有關監察院凍結預算案,其中10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決議,凍結「派員出國計畫」預算經費1/5一案,會中經討論後通過預算解凍,並決議1星期內將出國計畫送交委員會。

民進黨籍立委柯建銘詢問新任監委是否有出國計畫?到哪些地方考察?傅孟融答復表示,新任監委有出國計畫,要到香港、日本、韓國等地考察,香港考察夜店、日本考察有關高鐵的轉轍器。引發柯建銘不滿。

傅孟融說,到香港考察夜店主因殺警案,監委要了解香港對這方面處理的方法與意見。

傅孟融會後受訪表示,考察香港包括警察有無仔細處理問題、程序是否合法或者有無善盡管理之責等都要仔細去查,取法香港比較有經驗的地方,便於調查工作的進行。

被詢及為何選擇到香港夜店考察?傅孟融說,幾位監委認為可能「香港那個比較發達,可能他們管理上有一套方法」,反觀國內警政署是否有像人家這麼周密,有無規範警察某種程度不能涉入等等。

他表示,到日本考察高鐵的轉轍器問題,因台灣高鐵頻頻出狀況,而日本高鐵發達,一定有其長處,監委可能認為可以學習他人之長,「約11月、12月左右,他們有幾團要去考察」。

傅孟融說,監委獨立行使職權,行政人員不能說這個有問題、那個有問題,「他們的需要,我們沒有這個權力」,僅去幾天而已。

另外,柯建銘表示,10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決議凍結「調查巡察業務」經費新台幣2174萬1000元的1/5一案,今年前面9個月只花1100萬元,剩下兩個半月要花1000多萬元,根本是消化預算。監察院副秘書長許海泉說,這是實報實銷,8、9月的費用還沒報上來。最後在國民黨籍立委人數優勢下全案解凍。103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