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司法抵制排山倒海 頂新陷風暴

2014/10/14 22:01(10/14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頂新製油公司董事長陳茂嘉今天凌晨遭檢方聲請羈押禁見,抵制頂新、味全聲浪繼續延燒,彰化地檢署最快將在明天約談前頂新製油、前味全董事長魏應充。

食安風波引發全民公憤,各地都發起抵制頂新、味全食品的運動,全國各地已有13個地檢署正偵辦48個相關案件。

陳茂嘉今天凌晨經檢方複訊,遭彰化地檢署聲請羈押禁見,彰化地方法院上午8時30分開庭,經過1個多小時庭訊,法官裁定陳茂嘉羈押禁見。

高雄地檢署追查正義劣油來源,查扣豬油原油和相關油品檢驗確認含有重金屬「鉻」和「雞」成分,豬油來源疑為飼料用油和回收油。

台南地檢署查獲鑫好公司將飼料油賣給正義公司製成食用油,今天查扣鑫好負責人吳容合名下的不動產,並持續清查財產中。

國民黨晚間舉行中山會報,身兼中國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表示,政府追查黑心業者不查乾淨不停止,現有13個地檢署分48案調查,動員警調近千人次參與,可說是空前大動作。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在立法院答詢表示,願就政府過去沒做好食品安全工作造成困擾,一肩概括承受向全國民眾致歉。

全台抵制頂新聲浪延燒,台北市產發局表示,統計至今天共有53處北市公有市場、14處夜市及20處商圈響應抵制。

台北市法務局今天表示,正與味全、德克士炸雞及布列德麵包協商退費方案,要求廠商需賠償消費金額3倍,再加新台幣500元以上賠償金。

台中市政府今天宣布,明天將行文各通路商,以柔性勸導方式呼籲全面抵制不良產品。

全國產業總工會今天表示,將號召旗下23萬名會員加入抵制行列,同時呼籲政府保障相關企業員工,不要讓基層員工成為受害者。

麥當勞今天表示,考量顧客及社會大眾的疑慮,台灣麥當勞將自明天凌晨零時起,暫時停止供應使用林鳳營鮮乳的相關飲品。

交大校長吳妍華今天表示,頂新集團食安問題不斷「太不像話」,但這次油品問題爆發後,因政府行動力快,加上消費者全面抵制,已讓無良廠商受到制裁,交大校內超商昨天也已跟進抵制頂新行列。

頂新集團旗下味全鮮奶因拒買銷量銳減,農委會畜牧處發現消費者轉買他牌,其他乳廠已有乳源不足情況,下午與主要乳廠開會,要求味全將乳源暫時移轉他廠收購。農委會畜牧處處長黃國青公布,味全同意每天釋出1/3、104公噸生乳給他廠。1031014

※你可能還想看:
救味全台灣之星 傳魏家擬退出
否認知情 頂新製油董座陳茂嘉收押
升級 總統指示成立食安辦公室
味全開盤再度跌停 累計股價跌幅38%
劣油風暴未息 全台抵制頂新味全
全家董座潘進丁 辭味全董事
別急著退貨!頂新油品賠償方案還在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