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伊波拉 江揆:可能提高層級

2014/10/17 19:29(10/17 2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17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說,面對伊波拉病毒,政府可能提早提高防疫層級,進入衛生福利部防疫階段。

疾病管制署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一名55歲奈及利亞男在台停留2天後,16日晚搭華信航空到中國大陸寧波市,患者因發燒被攔下來,2名接觸的空服員在家自主管理。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江啟臣下午在立法院質詢問及政府防範伊波拉病毒相關措施。

江宜樺說,疾管署已經要求中國大陸,該名奈及利亞男子檢疫結果完成後,第一時間通知台灣。

他說,行政院會上週才針對伊波拉進行報告,他也跟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討論,若按原訂的防疫層級,現在應該還在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層次,但因為美國已經出現本土性病例,台灣可能會提早提高進入衛福部防疫階段。

江宜樺表示,除了兩岸既有的衛生安全方面合作協定外,這次跟日本、韓國、新加坡等聯防伊波拉入侵,訊息交換上一定會比以前更密切。

江啟臣詢問,萬一台灣有案例,防疫工作如何進行?

江宜樺說,政府有準備好負責隔離跟檢疫的醫院,基層醫護人員也受完教育訓練。如果有人出國回來21天內發燒,一定要採取不同處理方式;不要馬上去診所,而是去打電話通報,聽從醫療人員建議。

至於政府是否追蹤從非洲回來的國民?江宜樺表示,目前主要是在飛機上提供訊息,提醒民眾自主管理。至於可能經過非洲的民眾是否要另外提供資料,行政院已經請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研究可行作法。1031017

防堵伊波拉 各機場航空站戒備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7日電)民航局表示,若伊波拉防疫層級提高,將全面配合疾管署在各大機場航空站防範措施,依SARS防治經驗,嚴重時將對各航站及航空器進行全面消毒。

一名55歲奈及利亞男在台停留2天後,16日晚搭華信航空到中國大陸寧波市,患者因發燒被攔下來,2名接觸的空服員在家自主管理。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說,面對伊波拉病毒,政府可能提早提高防疫層級,進入衛生福利部防疫階段。

民航局表示,國內各機場及航空站從7、8月起已開始注重伊波拉病毒防範措施,民航局配合疾管署在各入境處設立發燒篩檢站;疾管署也陸續在桃園、高雄機場等機場進行演練。

航空公司部分,疾管署也通知機組員要注意乘客有無疑似感染症狀,提供不適乘客較隔離的座位、自主管理。

民航局說,若疫情升高,不排除將比照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作法,對各航站及航空器進行全面消毒。103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