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神隱後談食安 戴勝益專欄道歉

2014/10/17 17:35(10/17 1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7日電)國內黑心油事件連環爆,王品旗下品牌兩度中招,食安亮起紅燈,神隱數日的王品董事長戴勝益今天透過周刊專欄「向消費者道歉」,承認王品做得不夠好,首度回應食安風暴。

國內黑心油事件連環爆,擁有14個海內外品牌的王品集團二度中招,先是旗下曼咖啡使用強冠餿油做番茄湯,最近王品牛排、西堤、陶板屋、藝奇新日本料理等4品牌有用到正義香豬油。

雖然發言窗口出面滅火,但不少消費者對於董事長戴勝益神隱多日,不公開道歉、說明的態度感到遺憾。

戴勝益今天在周刊媒體的專欄中,首度回應食安問題。他指出,近日國內爆發油品製造商拿飼料油混充食用油的事件,王品集團也使用到問題油品,身為集團大家長,除對出問題的上游廠商感到痛心疾首,「也必須對王品的消費者說,我們真的非常抱歉!」

戴勝益坦誠,「我們做得不夠好」,即使同仁們已盡力做好把關,全年送交專業機構檢驗的食材品項約400種,並建立「二階物料來源追溯表」,不僅只選擇Α級供應商,更要求供應商須提供其上游供應商名單,並定期訪廠,進一步提高食材的安全規格,但仍有疏漏。

他提到,深切檢討在這幾次食安事件中,總部危機處理不夠明快,身為餐飲業經營者,王品沒有卸責的權利,會記取食安事件的教訓。

展望後續,戴勝益說,針對油品,由於短期內很難恢復對本地供應商的信心,為保障消費者安全,王品採取進口替代的因應做法,與國外油脂大廠簽訂長期合約;也將食安部擴大為獨立部門。1031017

※你可能還想看:
整頓食安 蔣丙煌接衛福部長
正義上游旭日友 人頭否認獲利
王品:油品業者應勇於面對承擔
延遲通報惹議 王品喊冤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