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染伊波拉 聯合國第3名人員喪命

2014/10/21 04:37(10/21 0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聯合國20日綜合外電報導員)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今天說,獅子山境內1名聯合國工作人員已因感染伊波拉病毒身亡,成為這個國際機構第3名死於這種病毒的人員。

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說,這名男子是聯合國婦女組織(UN Women)的駕駛,週末期間在獅子山病逝,他的妻子現正接受治療。

杜雅里克說:「我們已盡可能採取在目前情況下最妥善的一切措施,來保護我們在獅子山執勤站的人員。」

1名在賴比瑞亞擔任聯合國衛生工作人員的蘇丹人因感染伊波拉病毒,上週在德國過世;還有1名賴比瑞亞人員也可能因感染相同病毒,而在上月喪生。1031021

美2伊毒病患痊癒 1人已出院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艾莫瑞大學附設醫院(Emory University Hospital)今天表示,1位要求不對外公開姓名的美國伊波拉病毒患者已痊癒出院。

這名男子是在獅子山感染病毒,在美國國務院協助下,9月9日搭機返國,住進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這家醫院。

院方表示,這名病患「已在10月19日出院」。

「在與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和喬治亞公共衛生部協調下,已確認這名病患的病毒治癒,不會對公共衛生構成威脅。」

院方並說:「這名病患要求繼續姑隱其名,並已出院前往未透露地點,不過他改天將發表聲明。」

另內布拉斯加醫學中心(Nebraska Medical Center)的醫生今天說,與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一同在賴比瑞亞工作而被診斷出感染伊波拉病毒的自由投稿攝影記者穆克波(Ashoka Mukpo),目前情況也「相當良好」,可能很快就能出院。

醫生在記者會中說,他們對穆克波「未來幾天就能出院」,感到樂觀。1031021

※你可能還想看:
無國界醫生挪威員工 伊波拉癒
10個你必須知道的伊波拉Q&A
伊波拉升溫 台灣準備好了嗎?
柯文哲:伊波拉一定會進入台灣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