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猿3連勝聽牌 兄弟背水一戰

2014/10/22 07:04(10/22 0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2日電)Lamigo桃猿隊在7戰4勝制的總冠軍賽取得3連勝「聽牌」優勢,今天第4戰再勝就封王;陷於淘汰邊緣的中信兄弟隊則要背水一戰。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台灣大賽」第4戰今天晚間6時30分在台中洲際球場舉行。主場中信兄弟隊由25歲的林煜清擔任先發投手,對決桃猿隊37歲的老將許銘傑。

林煜清2012年加入兄弟隊,職棒生涯第3年,今年第一次打總冠軍賽。他在第2戰擔任中繼投手,投0.2局失2分,成為敗戰投手。林煜清本季對桃猿隊8場先發,2勝4敗、防禦率4.35。

兄弟隊沒有退路,林煜清今天肩負止敗重任,他在21日受訪時說,「把這一戰當作國際賽投,不用在意之前的數據」。

老將許銘傑旅日14年,今年加入Lamigo桃猿隊,今天首次在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登場。他本季對兄弟隊出賽9場,其中5場先發,5月6日曾經完封兄弟隊;累計3勝1敗,防禦率3.82。

儘管桃猿隊從容聽牌,老將許銘傑不想給自己留退路,他說今天要「當作最後一場比賽投」,第一局就「衝」,不行就下來、回來再練,「場上沒有藉口,氣勢不能輸」。

總冠軍賽前3戰,「暴力猿」打線發威,團隊打擊率3成17優於兄弟隊的2成06;得點圈打擊率3成95勝於兄弟隊的2成35。

桃猿隊投手群也很優質,團隊防禦率1.67優於兄弟隊的5.04。

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說,球隊狀況順的時候,打線、投手相互掩護,信心倍增。兄弟隊總教練謝長亨則說,打線熄火,連帶使得先發投手失去支援,第4戰搶勝,「要想辦法先得分」。

洲際球場觀眾席可容納1萬9000人,預售票賣出1萬1000張。這場比賽由緯來體育台、數位頻道MOD愛爾達體育台、網路直播CPBL TV轉播。

桃猿隊準備在今晚封王,已經備妥100箱香檳、6000條彩帶;而兄弟隊則在賽前請到台中女中儀隊表演,亞運網球團體賽金牌詹詠然、詹皓晴姊妹開球。

中華職棒今年是第25年球季,過去舉辦21次總冠軍賽,其中有6次有球隊先取得3勝0敗,結果6次都奪冠;也就是說,中華職棒歷史上,沒有1支球隊陷於0勝3敗的逆境之後,可以逆轉局勢。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