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聯董事長:決策造假就退出

2014/10/26 10:14(10/26 14: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如果決策違背良心、誠信,就退出超市、流通事業經營。

24日有民代召開記者會,指前全聯員工檢舉質疑全聯新北市的門市賣過期肉品,並播放影片佐證。

林敏雄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是前員工不滿升遷才有這舉動。

林敏雄表示,全聯一步一腳打拚16年,從來就是本土員工、本土團隊打拚上來,從來沒有外國knowhow。

他說,全聯非常珍惜企業社會責任、形象,企業名譽、誠信是他的第二生命。

他說,以全聯福利中心為榮,有生之年也都會以全聯福利中心為榮,不會去做違背良心的事情。

他強調,如果決策做出違背良心的事情,他會退出流通事業、超市經營。

他也說,如果決策被人發現做違背良心的事情,沒有誠信,他就退出這行業。

他宣布,內部出了事情,才會有今天的事情發生,將啟動員工檢舉,如果有任何更改日期的事情,發新台幣10萬元獎金給檢舉的員工,並親自保障員工工作權,絕不允許販賣商品日期可以更改。1031026

林敏雄:全聯不是黑心廠商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6日電)全聯被檢舉賣過期生鮮食品,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今天表示,決策絕對沒有指示員工改標。他除了揚言若有做不道德的事,將退出流通業,也強調全聯絕對不是黑心廠商。

全聯位於新北市西盛店的門市,近日遭離職員工檢舉,全聯將過期生鮮食品換標籤繼續販賣,為維護商譽,林敏雄親上火線對外說明。

林敏雄表示,目前全聯總部已組成稽核小組,經訪查西盛店所有員工,初步調查只有檢舉的張小姐說「我們這個事情」,其他同仁都說完全沒這回事,而公司也不會要求員工買產品,甚至將報廢品多寡列入考績參考。

全聯總經理蔡篤昌指出,全聯生鮮年營收新台幣150億元,其中光是生鮮報廢金額就高達3億元,而全聯並沒有給員工壓力,要求報廢率太高要懲處或不能升遷等,「我們從頭到尾沒有做這個事情」。

由於相關單位正在稽查中,林敏雄指出,已請同仁讓衛生局自然去查,「沒有就沒有,我們不怕查」。

然而,目前各方說法不一,林敏雄表示,若該名離職員工所說屬實,他一定請她回來上班,且破例讓她升官,若證實店長有錯,就會革職。

面對改標賣過期品的風波,林敏雄信誓旦旦地說,「決策絕對沒有這件事情」,幹部也不會下達這種命令,但他也坦言全聯有1.3萬多名員工,要求所有員工都不發生事情是不可能的事。

林敏雄表示,全聯一定會用負責任、嚴謹態度處理事情,並加強員工管理及訓練。

由於林敏雄先前對劣油案,曾重砲批評頂新集團破壞台灣美食王國聲譽,為避免外界將全聯與頂新劃上等號,林敏雄今天也連忙澄清,全聯不是黑心廠商,現在不是,未來不是,以後也絕對不是。

林敏雄強調,自己沒有做壞事,因此可以坦蕩蕩,且什麼都不怕。103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