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勸魏家退101 財政部來硬的

2014/10/27 19:17(10/27 1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7日電)財政部次長吳當傑晚間表示,明天101大樓舉行董事會,財政部已要求泛公股開會前「主動發言」,建議魏家辭去101副董及總經理職位,若無善意回應,下次董事會正式提案「來硬的」 。1031027

先軟後硬 財部勸魏家退出101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7日電)財政部次長吳當傑表示,明天台北101舉行董事會,財政部已要求泛公股開會前「主動發言」,建議魏家辭去101副董及總經理職位,若無善意回應,下次董事會將正式提案「來硬的」。

吳當傑傍晚指出,101是公開發行公司,按議事辦法,董事會中討論的事項要先述明,重大事項無法用臨時動議提出,但財政部已要求101董事長宋文琪在開會先發言,建議魏家基於社會和民眾的期待,辭去副董事長和總經理的職務。

他也要求泛公股代表包括兆豐金、中華電信等聲援財政部的意見,待董事會後再注意魏家的回應,若無善意回應,財政部會要求泛公股採取「必要作為」,不會等到明年的股東會,不排除在兩個月後的下次董事會中正式提案,但會留一點時間讓魏家思考。

他強調,不論朝野立委、社會、民眾都對魏家退出101的經營有所期待,財政部已經在佈局,已想到好幾步以外的事,但不會做沒有把握的事,財政部不會讓社會失望。1031027

※你可能還想看:
退出101 魏應交:不預設立場
101董座之爭 張盛和:關鍵在少數
財部籲魏家退出101 民股支持
頂新買越南油 證實全是飼料油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