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SJ:香港爭民主 周潤發勝成龍

2014/10/30 15:31(10/30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30日專電)香港民主運動牽扯範圍廣泛,藝人不免中箭。「華爾街日報」(WSJ)回顧與展望專欄把周潤發與成龍兩相比較,一個挺民主,一個替共產黨發聲。

專欄說,周潤發與成龍若論功夫,不知誰輸誰贏,但若論誰會獲得香港人喝采,答案很清楚。成龍長期以來替共產黨辯護,批評民主;而周潤發干冒電影可能遭中國大陸禁映及抵制,仍舊支持民主運動,本人也以「那就少賺一點」回應。

1970年代發跡的周潤發,知名的影片包括「臥虎藏龍」、「神鬼奇航」。他在10月1日接受香港「蘋果日報」訪問,支持香港民主運動,反對以暴力或催淚瓦斯對付學生,讓他捲入了政治紛爭。

其他知名藝人包括超級巨星「華仔」劉德華也支持爭普選運動;歌手何韻詩還紮營占中廣場,演唱「撐起雨傘」表達支持。

這些支持者皆承受被禁的風險。大陸社交傳媒即流傳官方把1份47位名人被禁黑名單傳給各大娛樂公司及媒體。大陸官媒新華社也做了批評,許多藝人表定的演唱會也都被取消。

專欄說,這種威脅似乎無法嚇止這些愛國人士對北京治理不當的不滿情緒。周潤發支持民主運動,稱讚學生很勇敢,看到他們捍衛想要、想做的事,令人感動。

周潤發認為,「學生很理性,只要政府能找到市民及學生都滿意的解決之道,相信危機會結束」。1031030

※你可能還想看:
挺占中遭陸封殺 發哥:少賺點
香港占中 劉德華:不要武力
藝人挺占中 導演王晶放話絕交
成龍談占中 一起回歸理性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