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桃猿戰日本羅德 晚間開砲

2014/10/31 08:20(10/31 0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華職棒年度冠軍隊Lamigo桃猿今天晚間6時30分將迎戰日本職棒羅德隊,桃園球場將掀起台日職棒強隊對決。

桃猿、羅德交流賽首戰今天下午6時30分在桃園球場開打,公視HD台、網路CPBL TV、數位頻道MOD愛爾達體育台直播。

桃猿隊23日擊敗中信兄弟隊,拿下中華職棒年度總冠軍。球隊休兵一星期之後,今天起在桃園主場與日本職棒千葉羅德海洋隊打3場交流賽。

羅德隊大陣仗抵台,在桃園機場掀起一陣旋風。下榻飯店之後,緊接著到球場練兵備戰。羅德隊總教練伊東勤、隊長鈴木大地,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先發投手王溢正昨天共同出席記者會,並且亮出首戰的先發名單。

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日本職棒水準高於中華職棒,不過短期比賽,桃猿隊要3戰全勝,「也不是不可能」。

桃猿隊的先發陣容與總冠軍賽雷同,只有第6棒換人。總冠軍賽桃猿隊第6棒多由陳俊秀擔任,這次交流賽首戰改由陳金鋒先發。

桃猿隊中心打線由3棒「大師兄」林智勝、4棒「小胖」林泓育、5棒「微笑郭」郭嚴文擔綱。中心打線之後,緊接著就是「台灣巨砲」陳金鋒,後面還有總冠軍賽「優秀球員」藍寅倫、MVP余德龍串連,打擊火力值得期待。

37歲的陳金鋒成名甚早,是台灣球員赴美挑戰大聯盟的先驅之一。雖然今年球季一軍出賽較少,但是陳金鋒過去屢次在國際大賽砲轟日本打者,最為台灣球迷稱道,這次對羅德隊系列賽,將是主場球迷關注的焦點。

桃猿隊先發第1棒中外野手詹智堯,第2棒三壘手林智平,第3棒一壘手林智勝,第4棒指定打擊林泓育,第5棒二壘手郭嚴文,第6棒左外野手陳金鋒,第7棒右外野手藍寅倫,第8棒游擊手余德龍,第9棒捕手黃浩然。

羅德隊今年在太平洋聯盟6隊中排名第4,這次來台陣容以年輕新秀為主。雖然沒有「大砲」球員,不過年輕、速度快、小球戰術多、守備堅強,具有日本職棒的傳統球風。

第3棒鈴木大地是主力游擊手兼隊長,今年球季出賽144場有3支全壘打、43分打點,打擊率2成87。第4棒清田育宏不算一軍主力,出賽24場有4支全壘打、10分打點,打擊率1成70。第5棒角中勝也是2012年打擊王、2013年經典賽國手,今年出賽133場有8支全壘打、57分打點,打擊率2成77。

羅德隊重視這次比賽,來台的陣容打完3場交流賽之後,隨即回日本繼續秋訓。總教練伊東勤說,這3場比賽表現好的球員,如果秋訓也不錯,明年上一軍的機會大。

羅德隊第1棒中外野手加藤翔平,第2棒左外野手伊志嶺翔大,第3棒游擊手鈴木大地,第4棒右外野手清田育宏,第5棒指定打擊角中勝也,第6棒一壘手青松敬鎔,第7棒三壘手細谷圭,第8棒二壘手大嶺翔太,第9棒捕手田村龍弘。

首戰先發投手,桃猿隊推出左投王溢正,對決羅德隊右投手唐川侑己。

王溢正擁有日本職棒4年的經驗,這次扛首戰先發,他表示要謹慎以對,「抱著全力以赴的心態,互相學習」。王溢正19日在總冠軍賽先發,投5.2局責失2分奪勝。

羅德隊投手唐川侑己本季主要擔任先發,一軍出賽23場戰績4勝9敗,防禦率4.66。103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