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媒:台抵制頂新 陸民應學習

2014/10/31 10:25(10/31 1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日電)頂新集團旗下企業賣黑心油,在台引發大規模抵制聲浪,大陸媒體近來相當關注,今天更有文章認為,看看台灣人民怎麼對待犯錯的知名企業?「有這個骨氣嗎?中國的消費者們!」

在頂新爆發黑油風波後,讓頂新壯大的中國大陸,尚未見到大規模查處行動,僅天津市濱海新區食品監管局到頂新天津廠查廠,但大陸媒體則持續關注,今天也紛紛轉載台灣媒體報導頂新製油公司前董事長魏應充被起訴等消息。

由大陸資深媒體人信海光撰寫的「看台灣人是怎『報復』頂新康師傅的」文章,先在「理財周刊」刊登,今天又由百度百家轉載,文章一開頭就說,「天助自助者,懲罰奸商,就從學會用腳投票開始吧!有這個骨氣嗎?中國的消費者們!」

文章提到,食品安全事件在大陸所在多有,媒體報報、政府罰罰,估計也就頂多如此,尤其是一些著名企業、大企業,出了食品安全醜聞,其實沒過幾個月就恢復的完全跟沒事人一樣,一些地方政府,還本著保護納稅大戶的立場予以保護、寬容,要給他們多一次機會。

信海光說,那麼,台灣人民是怎麼對待犯錯的知名企業呢?「我看了一下,從政府到人民,那簡直就是一個『斬盡殺絕』」。

文章引述台灣媒體相關報導,描述政府、台灣民眾對頂新的查處、抵制等情況,甚至台灣大企業如富士康也加入抵制行列,還波及到頂新旗下非食品業的電信商「台灣之星」。

文章指出,從台灣消費者的抵制行動中,大陸民眾應該學到「用腳投票」,大陸之所以各種品質問題頻發,最關鍵的問題不是法律、不是政府,而是消費者自己的不爭氣、有健忘症。如果大陸消費者像台灣消費者一樣不寬容,有哪個企業還敢黑心?103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