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子星案 賴素如判刑10年

2014/10/31 17:12(10/31 1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31日電)台北巿議員賴素如被控在台北雙子星案索賄,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依貪污罪判賴素如有期徒刑10年,褫奪公權5年。全案可上訴。

賴素如被控提案幫助太極雙星團隊幕後操盤者程宏道等人排除其他廠商競爭,向太極雙星團隊索賄新台幣1500萬元,先收下前金100萬元。台北地檢署去年7月間依貪污等罪起訴。1031031

判10年 律師:賴素如將提上訴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31日電)雙子星案,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依貪污罪判處台北市議員賴素如10年徒刑。賴素如律師羅秉成感到遺憾,並表示賴素如將提起上訴。

至於是否影響賴素如參選台北市議員的選情?羅秉成表示,這要問賴素如本人。媒體問到法院判決刑度是否太重?羅秉成說,「不是刑度的問題;而是有罪、無罪的問題」,賴素如確信沒有貪污。

賴素如被控提案幫助太極雙星團隊幕後操盤者程宏道等人排除其他廠商競爭,向太極雙星團隊索賄新台幣1500萬元,先收下前金100萬元,檢方起訴涉嫌收賄的賴素如及涉行賄的程宏道、賈二慶及彭建銘等4人。

檢方後來針對詐標進行第二波偵結,依背信罪起訴前台北巿財政局長邱大展及太極雙星公司負責人何岳儒等5人。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宣判,賴素如涉收賄被判10年徒刑、褫奪公權5年,行賄的程宏道等3人被判4月至8月不等刑期;詐標案部分,邱大展及太極雙星公司發言人王佑仁獲判無罪、何岳儒、程宏道及賈二慶均判有罪。1031031

※你可能還想看:
賴素如涉案 馬:痛切檢討
雙子星案 賴素如:與我無關
議會見賴素如 郝龍斌:不尷尬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