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謊稱沒賣飼料油 北海負責人遭押

2014/11/3 17:11(11/3 1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3日電)南檢今天證實,北海油脂將非食用油及飼料油精製成食用豬油,再售往下游轉製成各類食品,負責人夫婦呂青協及呂黃麗華收押。

北海油脂和協慶公司位於台南市仁德區,毗鄰而立,兩家公司都是同一個老闆,呂青協是實際負責人,妻子呂黃麗華是名義上的負責人。

因統一企業向北海油脂購入貨號1518飼料油,台南地檢署10月14日兵分三路搜索北海、協慶及負責人呂姓夫婦住所,帶回相關人等偵訊。

南檢查出北海、協慶和鑫好企業的上游晉鴻商行有交易用的發票,總金額達新台幣2142萬元;但呂姓夫婦否認購油,只是要拿來當假發票逃漏稅用。

當時南檢以違反稅捐稽徵法罪嫌,諭令呂青協20萬元交保,呂黃麗華10萬元交保。台南市衛生局則命令北海油脂暫停作業及停止販賣,且封存廠內油脂。

不過,南檢發現有異,從北海油脂的員工及運油司機口中得知,非食用油及飼料用油確實運進北海油脂,並非如呂氏夫婦所言,發票只是逃漏稅用。

南檢分別於10月18日、10月30日再傳喚呂青協及呂黃麗華,以涉嫌詐欺、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聲押獲准。

南檢初步統計,北海油脂從晉鴻貿易商行、福瀧油脂公司、晉瀧貿易公司進口不可食動植物混合油639公噸249公斤,及進口飼料用牛油、不可食用動植物混合油734公噸84公斤。

這些非食用油除售予下游公司外,北海油脂將582公噸303公斤不可食用油及飼料油混摻入自製或購入的693公噸169公斤食用油內,再精製製成食用豬油等產品共1275公噸472公斤,銷往下游廠商轉製成各類食品。1031103

再掀食油風暴 北海油品下架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3日電)南檢查獲北海油脂以非食用油及飼料用油混進食用油精製成食用豬油,台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北海油脂相關油品全面下架。

北海油脂和協慶公司位於台南市仁德區,毗鄰而立,兩家公司都是同一個老闆,呂青協是實際負責人,妻子呂黃麗華是名義上的負責人。北海油脂因曾供貨1518飼料油給統一企業而遭南檢搜查,當時南檢查出北海、協慶和鑫好企業的上游晉鴻商行有交易用的發票,總金額達新台幣2142萬元,但呂姓夫婦否認購油,只是要拿來當假發票逃漏稅用,呂姓夫婦交保。

但南檢進一步追查,從北海油脂員工及運油司機口中得知,非食用油及飼料用油確實運進北海油脂,且被製成1275公噸472公斤的食用豬油,再銷往下游轉製成各類食品,呂姓夫婦分別於10月18日及30日收押。

當南檢搜查北海油脂,台南市衛生局已命令北海油脂暫停作業及停止販賣,且封存廠內油脂,但未下令北海油脂相關油品下架。呂姓夫婦被收押訊息今天下午傳出後,衛生局一片混亂,衛生局說,他們也是剛剛才得到這項消息。

衛生局長林聖哲傍晚宣布,北海油脂相關油品全面下架,目前正清查北海油脂下游廠商。

衛生局表示,北海油脂油源複雜,得進一步釐清。根據南檢提供的名單,北海油脂的劣質油品流向下游逾百家廠商,多數是小規模的通路商。不過,這些下游廠商位於哪個縣市?如何用油?多少油已下肚?都得再清查。

衛生局表示,10月12日就勒令北海油脂停業,暫時關廠。1031103

※你可能還想看:
北海下游廠商統一:飼料用豬油未流入食品鏈
南檢搜索北海 負責人夫婦僅承認用假發票
總統:任內發現劣油案 承擔責任
綠委:衛福部隱匿牛油非食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