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性侵犯室友:鄭捷睡 我才敢睡

2014/11/4 14:51(11/4 15: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4日電)捷運殺人案嫌犯鄭捷遭到逮捕、收押後,與他同住的第一名室友吳繼堯今天出庭時透露「晚上要等到鄭捷睡著,我才敢睡」。

台北捷運龍山寺到江子翠間,5月21日下午發生駭人的隨機殺人案,嫌犯鄭捷帶著刀在捷運上瘋狂砍殺,造成張正翰等4人死亡。

鄭捷案上午開庭,涉嫌性侵男童近百次的男子吳繼堯證稱,雖然只和鄭捷同住2天,但他曾和鄭捷談論到彼此的案件,鄭捷還一直向他敘述殺人的心路歷程,讓他感到「很有壓力」。

吳繼堯說,「晚上要等到鄭捷睡著,我才敢睡」,壓力甚至大到「連鄭捷半夜起來上廁所,我都知道」。

他表示,放封時有其他囚友開玩笑的說,「你怎麼還活著?」讓他更是感到壓力很大。

吳繼堯說,鄭捷向他講述殺人經過時,沒有流淚、沒有哽咽,而且也沒有後悔、痛苦。1031104

鄭捷冷血 囚友同室不敢睡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蘇龍麒新北市4日電)新北地院今天就北捷隨機殺人案開庭,曾與凶嫌鄭捷同室2天的囚友作證,談到冷血殺人的鄭捷,他嚇到不敢睡。

鄭捷今年5月犯下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造成4死22傷的重大社會案件,新北地方法院經過2次準備庭後,上午開審理庭,罹難者家屬旁聽時仍難掩悲痛,甚至還拿死者照片盼獲一個公道。

審判長樊季康於上午9時30分召開合議庭,庭中傳喚鄭捷羈押台北看守所曾同室兩天的吳姓囚友,以及鄭捷的李姓國中同學及鄭姓高中同學,了解鄭捷犯案動機及犯後態度。

李男表示,鄭捷國中時期功課不錯、愛搞笑,人際關係普通,事發前幾天在網路上聊天時,才得知鄭捷提到要動手,但他不知如何回應;鄭姓同學表示,鄭捷曾計畫殺人,還說動手會在最短時間帶走最多人,最好能一刀斃命。

涉嫌性侵案的吳姓男子雖作案多次,但遇到冷血的鄭捷,短短同囚兩天就似乎讓他嚇破膽。

吳男表示,他和鄭捷同室,鄭捷曾不斷找他談話,說起犯案時的殺人經過時,似乎沒有後悔及痛苦,卻讓他感覺很大壓力,甚至要等到鄭捷睡著才敢睡。

開庭到11時30分結束,法官宣布下次是12月2日開庭。據了解,下次開庭主要釐清檢辯對精神鑑定的質疑;法院也於日前正式行文中央警察大學,將鄭捷交由警大教授沈勝昂鑑定鄭捷有無教化的可能性。1031104

※你可能還想看:
張正翰父母痛哭 控鄭捷無悔意
捷運案慘如地獄 鄭捷殺人得意
鄭捷砍人 專家提醒10大保命原則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