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指活摘器官 柯文哲陣營提告

2014/11/20 20:36(11/20 2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0日電)柯辦黨政平台秘書長李應元等人今天到台北地檢署,控告網友散布文章,指柯文哲取得器官不擇手段,對活人注射降血壓藥,涉違反選罷法等罪。

李應元指出,選舉不到10天,匿稱「白猿」的人在網路散布「我所認識的柯文哲」文章,內容指「柯文哲取得器官不擇手段,對活生生還沒腦死的病患注射過量的降血壓藥物,讓病患的心臟停止跳動,然後請檢察官依據心臟停止來判定死亡,這是加工製造出來的心跳停止,以此假象詐騙檢察官簽署死亡證明書;柯文哲明知病患還沒有腦死,卻對家屬謊稱病患已沒有希望」。

李應元說,這篇文章先散布,再透過向國民黨立委檢舉,然後施壓給衛福部調查;律師袁秀慧表示,現在發現網路出現文章,所以今天立即來提告,罪名是加重誹謗罪及違反選罷法,希望檢察官能儘快調查。1031120

傳強摘器官 連:柯營應講清楚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0日電)台大醫院驚爆強摘器官傳聞,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天表示,建議對手陣營不要因為選舉而迴避此事,應講清楚。

連勝文下午到內湖眷村進行拜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立委蘇清泉接獲國內醫界大老爆料,指台大醫院器官勸募小組過去15年來,疑強摘26名可能腦死年輕傷者器官,行為形同「殺人」,有重大醫德瑕疵。

媒體詢問對於強摘器官傳聞怎看?連勝文表示,他並不是醫學方面的專家,所以無法評論事實如何,但聽起來是很恐怖的事情,所以建議對手陣營不要因為選舉去迴避此事,應該講清楚。

關於選戰維安升高,競爭對手柯文哲今天可能考慮穿上防彈衣,是否跟進?連勝文說,目前並未接獲相關訊息,但希望對手陣營及民進黨立委不要放話恐嚇他的家人,這是非常不道德,他自己目前沒有穿防彈衣的想法。

至於是否考慮增加太太蔡依珊隨扈人數?連勝文強調,希望對手陣營不要透過網路去恐嚇其家人,這是非常惡劣、可惡及不道德的行為,他會盡力保護家人安全,但希望對手不要出言恐嚇。

對於和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會面合照引發爭議一事,長榮集團說有將張榮發身高拉高一事,是否知情?連勝文說,他不知道,但這些產業界前輩對於北市及國家未來都有高度關切,也希望他推動國際化步伐,以及重視產業未來創新推動,這才是實質重點,也是許多朋友希望他當選的緣故,希望他持續推動這個國家和城市持續進步,高矮胖瘦並不重要。

選戰倒數9天,如何爭取眷村票?連勝文表示,不管組織動員或催票,沒有什麼撇步,就是大家盡全力做最後理念傳達,另外就是訴諸對國家認同理念的堅持,特別是國家未來正確方向、城市未來及下一代的希望,這是他訴求的重點。1031120

你可能還想看:
遭指活摘器官 柯:具名出來講
台大器捐瑕疵 衛福:待釐清
器捐流程疑雲 藍委:明指柯P
張榮發連勝文合成照風波的真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