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年度報告挺軍售台灣

2014/11/21 09:44(11/21 11: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0日專電)美國國會轄下的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在年度報告指出,中共在區域戰事的攻擊能力漸趨成熟,委員會多年支持強化台灣軍備,達到防禦需求。

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年度報告分析認為,中共解放軍快速現代化,改變區域平衡均勢,對美國及其盟邦來說,發展傾向中國大陸一方,到2020年時,解放軍將擁有約60艘新型船艦及潛艇,包括第2艘航空母艦戰鬥群,以及約600架各式飛行器。

另外,解放軍的彈道與巡弋飛彈精準度已達成熟階段,在區域衝突中占優勢,並威脅美國的太平洋基地。

委員會主席席亞(Dennis Shea)表示,中國大陸軍事現代化提升飛彈、戰艦與空優能力,最終必會使得美國處理台海議題更為複雜化。

席亞強調,委員會多年來強烈支持台灣強化軍事能力,達到防禦需求,報告不討論個別軍備項目,但台海軍力平衡明顯持續傾向中國大陸一方。

委員會委員武爾茲(Larry Wortzel)有關台灣潛艦國造的提問指出,台美雙方人員在國防工業會議上有相當熱絡的討論,美方國防業者已準備好,台灣的立法院也願同意預算,在未來5至7年,研發產製4艘傳統形式的潛艦。

武爾茲說,台灣除了自製4艘1500噸級潛艦外,仍有其他較快速和簡易的方案,但還是得由立委發動。1031121

※你可能還想看:
年度報告:陸激化對美緊張關係
美報告:提高官員訪台頻率層級
更多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