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審廣大興案 洪石成兒作證淚崩

2014/11/25 19:40(11/25 2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5日專電)菲律賓地方法院今天初審廣大興漁船遭槍擊案,菲律賓檢方籲懇請台灣檢方派員親赴菲律賓說明並釐清案情,否則難將兇嫌繩之以法。

菲檢方在電話中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菲方對廣大興漁船遭槍擊案有勿枉勿縱的決心,但也懇請台灣方面全力配合菲國司法程序,務必派遣包括承辦「廣」案的檢察官等人來菲作證,否則可能因無法追溯各項證據的適法性,以致無法將兇嫌繩之以法。

菲律賓巴丹群島省(Batanes)地方法院承審法官巴洛納(Ramon Barona)今日初審「廣」案,廣大興28號船長洪育智,由菲司法部特別檢察官及駐菲代表處人員陪同出庭。

據在場人士轉述,廣大興28號漁船船長洪育智作證,當他看到檢方出示父親洪石成的照片時,一時悲從中來,流淚不止,在場人士為之動容。

菲國海岸防衛隊8名被告,據信下令開槍的指揮官德拉克魯茲(Arnold Dela Cruz),依然沒有露面,另7人則由律師陪同到庭。

開庭前被告律師首先就檢方委請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人員,擔任證人通譯的適任性陳述立場,並質疑MECO是菲政府處理涉台事務單位,通譯立場恐有偏頗。

經檢方力陳通譯人員的各項專業與經歷,法官裁定適格,檢方並即就德拉克魯茲無故未到庭,訴請法官裁定簽發逮捕令並不得交保。

檢方依據規劃,訴請洪育智作證,並由檢方主詰問,就案情各項細節及呈堂書證,請洪育智陳述並指認。

主詰問歷近4小時,期間法官數度裁示暫時休庭,以免證人過於勞累。後因時間因素,法官裁定休庭,並請雙方協調,暫擇期於明年2月下旬再開庭,完成洪育智作證程序。1031125

※你可能還想看:
廣案預審 洪育智證人身分出庭
「血淋淋的謀殺」從廣大興案看台菲差異
廣大興案 菲海防隊挺同袍
江揆視察小琉球 洪慈綪陳情
洪慈綪洪慈庸 相擁打氣追真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