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占中清場爆流血衝突 港警逮人

2014/11/25 15:48(11/25 17: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5日電)香港運輸業團體今天執行禁制令,清除旺角「占中」路障。因部分示威者不願離開,香港警察下午3時逮捕10餘人,爆發流血衝突。

港警以武力制服示威者,逮捕過程中,有人受傷流血,有人暈倒。

示威者拒絕撤離的路段長約50公尺,港警在半小時內完成清場。

香港交通運輸業團體之前向法院提出聲請,要求頒令禁止示威者占領旺角和金鐘部分路段,法院已頒布禁制令。

約20名運輸業人員由近百名執達主任、數百名員警陪同協助,執行法院禁制令,上午10時30分開始清除旺角通菜街至砵蘭街一段亞皆老街的「占中」障礙物。1031125

占中59天 港警武力制服示威者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5日電)香港警方今天協助執達主任執法時,在旺角占領地以武力制服及逮捕10多名「占中」示威學生及市民,有人流血及暈倒。

「占中」運動踏入59天,爭取「真普選」的示威學生及市民一直占據港島金鐘、銅鑼灣和九龍旺角部分道路,令交通癱瘓。

上月底,先後有商業及運輸業團體以影響車輛進出及生計為由,向法院提出聲請,要求頒令禁止示威者繼續占領。

其後,法院頒下禁制令,其中提出聲請的金鐘中信大廈業主一週前在執達吏及警方的協助下,順利清除大廈外部分路障,令車輛可以重新進出大樓。

另一個取得法院禁制令的運輸業團體今早到旺角清除路障,這個被占領的路段位於彌敦道、砵蘭街間的亞皆老街路段,全長約50公尺。

早上10時半左右,有關團體派遣工人到現場清除路障,但約100名示威學生及市民不願離去。

工人在清除路障後,由於占領人士不肯離去,協助執法的執達主任於是要求警方介入處理。

約500名警員於下午3時開始驅散示威者,由於有人仍然不肯離開,警員於是動手逮捕,期間部分示威者反抗,雙方爆發激烈衝撞,警員需以武力制服對方。

在衝撞中,有個別示威者被多名警員強力制服並壓倒在地;現場所見,有被捕示威者面部流血,也有個別示威者暈倒在地,由警員急救。

警方大概在半個小時內成功清場,但數十名示威者跑到附近街道,一度阻塞交通,警方繼續驅趕。

4時左右,亞皆老街恢復通車。

今天的行動是警方於9月28日在金鐘對示威者施放催淚彈後,另一次較為強力的清場行動。

目前金鐘、旺角及銅鑼灣仍有示威者占領其他路段,外界相信警方將會繼續採取清場行動或以協助執達主任執法名義驅趕示威者。

執達吏屬於司法機構,主要工作是執行法院的判決,執行人員稱為執達主任。1031125

※你可能還想看:
戴耀廷:雨傘新世代成民主中堅
挺占中港生和英議員 陸拒入境
占中持續 民調逾8成盼撤離
占中三子 傳考慮12月初自首
香港占領中環運動 關鍵10問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