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人警不起訴 布朗律師:裁決不公

2014/11/26 04:01(11/26 1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密蘇里州聖路易市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密蘇里州大陪審團決定不起訴8月槍殺手無寸鐵非裔少年布朗的白人警員威爾森,布朗家屬的律師今天在記者會抨擊裁決過程不公平且破碎,但也譴責暴力示威。

律師克魯普(Benjamin Crump)表示,他們反對聖路易郡檢察官麥克古洛區(Bob McCulloch)決定任命大陪審團,而不是任命特別檢察官。

克魯普說:「這個過程是破碎的,這個過程應該予以起訴。」

律師葛瑞(Anthony Gray)表示,大陪審團的決定「直接反映所提出的證據」。

他們指出,裁決過程不公平,因為本案檢察官有利益衝突,沒有在大陪審團前盤問威爾森(Darren Wilson)。

活躍民權牧師夏普頓(Rev. Al Sharpton)在同一記者會表示,大陪審團決定不起訴威爾森在意料之中,並呼籲聯邦政府繼續調查。

他也表示,麥克古洛區在記者會千方百計的破壞布朗(Michael Brown)的名聲。

夏普頓說,此案重新燃起全國為讓警察負起更大責任的戰鬥。

他表示:「這不是佛格森市(Ferguson)的問題,這是全國的問題,我們也許輸掉一輪,但是戰鬥還未結束。他們讓我們心碎,卻沒打垮我們。」

隨著示威遊行繼續蔓延至美國其他城市,夏普頓警告,29日將會有黑人社群與民權支持者的全國性示威。

布朗的父親原預定在記者會發表簡短談話,但是後來沒有。

大陪審團決定不起訴威爾森,再度引爆種族緊張情勢,聖路易市地區經歷一夜暴亂,槍聲頻傳,並出現縱火和劫掠事件。

今天料將持續出現抗議活動,聖路易市(St. Louis)警察局長達森(Sam Dotson)誓言,今晚將動員更強大警力因應可能動亂,以收嚇阻之效。不過,他的轄區不包括市郊的案發地點佛格森市。

大陪審團昨天以沒有「合理根據」為由,決定不起訴在佛格森槍殺18歲少年布朗的威爾森。威爾森的委任律師發布聲明表示,威爾森開槍射殺18歲的布朗,是根據他所受的訓練和法律行事。1031126

※你可能還想看:
白人警不起訴 全美激憤示威抗議
白人警不起訴引暴亂 非裔男子陳屍車中
布朗案細說從頭:白人警察為何對非裔少年布朗開槍?
布朗案到底是不是合法防衛?檢察官:證人證詞多處矛盾
密州白警殺黑人案 事件時間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