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辦控遭竊聽案 張景森北檢應訊

2014/11/26 11:36(11/26 14: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6日電)選戰倒數3天,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辦公室控遭竊聽案,台北地檢署今傳喚柯辦政策總監張景森,但張景森質疑這是利用司法干擾選舉。

張景森近日來屢次主動向檢方聯繫,表示願意主動到案說明。北檢上午傳喚張景森及柯辦人員彭盛韶,不排除讓兩人對質。

張景森受訪表示,徵信業者林俊宏一時起貪念裝竊聽器,看能否藉此騙柯營裝監視器。至於中國國民黨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說他「大嘴巴」,張景森說,自己從未對外洩漏柯辦市政顧問團名單,假如屬實,怎可能連逗點、句點、冒號都一樣?蔡正元顯然有管道竊取柯營資訊。

張景森在回答記者有關檢方選前3天才傳喚他的問題時表示,檢方偵辦本案從頭到尾都不單純,為何咬定徵信業者和柯辦有關?檢方聲押徵信業者,因證據不足遭法官駁回,卻把彭男列為被告,製造柯辦涉案的印象,且不斷把偵查中的內容洩露給媒體「加工」,檢察長有沒有去查誰洩密?他認為這是利用司法大動作干擾選舉。

彭盛韶受訪表示,該說的都說了,不知道為何再傳他,並表示不怕被聲押。1031126

北檢傳張景森 連:要能講清楚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6日電)北檢今天傳喚柯營政策總監張景森;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今天表示,希望這種嚴重違反民主選舉手段,要能夠講清楚。

連勝文上午到士林市場掃街拜票,媒體聯訪詢問北檢今天針對竊聽疑雲,傳喚競爭對手柯文哲陣營政策總監張景森;連勝文表示,他當然希望這種嚴重違反民主選舉手段要能夠講清楚,讓所有民眾看清楚到底這些人在做什麼事情。

另外,關於壹週刊最新報導國安會祕書長金溥聰在22日「挺到底」遊行當天,卻到南投泡湯;連勝文說,沒有關係啦,金溥聰的身分若來參加遊行可能也不太適合,他來的話,可能有人又要說話了,他來也不對、不來也不對,這社會太苛求金溥聰了。

連勝文提到,金溥聰大多間接給予對於工作團的建議,但主要都還是透過黨中央做為直接對話窗口。

媒體問到若當選,執行總幹事蔡正元是否會進小內閣?連勝文說,最初在找蔡正元加入團隊時,蔡便說他自己有美好的人生規劃,不會到台北市政府做官。

連勝文陣營今天也公布「蔡依珊的那一天」影片。是否有妻子蔡依珊拍的影片作紀念?連勝文表示,這不是個紀念,只是個回顧,台灣過去歷史上發生過這件事(槍擊案),對他影響很大,也轉變了他的人生方向,也讓他開始思考要對這個社會做什麼事情。

他說,這的確對他來說意義非常重大。

4年前的今天是否心有餘悸?連勝文說,「要說沒有是騙人的」,但用意志力來克服自己的恐懼,以及克服身心上的疲憊及恐懼,這是他現在唯一能做的事情。

至於台北市黨部臉書粉絲網頁發表「明天過後」影片廣告被網友下架;連勝文說,就他了解,市黨部是希望能在選舉最後關鍵幾天回歸對尊重的討論,若別陣營用廣告來定義他,他也不會去檢舉。103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